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家军战A组阵容预测:几人留队 或有强援加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2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恒大女排以全胜战绩冲A成功后,她们在下个赛季又将以怎样的阵容出战A组联赛成为各方关注的新焦点。本年度恒大的引援工作较为成功,内外援均发挥了较高水平帮助球队在B组中轻松折桂,明年她们中又有谁能继续为恒大效力备受瞩目。

  老将当道主攻线面临大调整

  恒大女排能够在与山东、广东等队的竞争中以全胜战绩脱颖而出,主攻线的稳定发挥功不可没。本赛季恒大女排主攻线上先后出战的四名选手杨昊、王莉、殷茵和周媛均有不错的表现。杨昊、殷茵在后半赛季的回勇、王莉数次登场打破僵局、周媛也基本能够完成任务,四人联手帮助恒大取得佳绩。虽然主攻线整体表现出色,但是这个位置确实恒大在下个赛季征战A组联赛时所面临挑战最大的位置。

  恒大最具杀伤力的主攻组合杨昊和殷茵虽然在后半段联赛中表现出色,但是二人在接受采访时已经多次表露出退役的想法,下个赛季继续为恒大效力几无可能。来自天津的王莉和从河北转会而来的周媛倒是很有希望和球队续约。天津队在新赛季涌现出了李莹和陈丽怡两名年轻主攻,即使没有王莉的回归,该队也是A组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以青年军为主的河北队在B组中惨遭垫底尴尬,下个赛季她们依然将成为临时转会的输出大户,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周媛留队当在情理之中。

  恒大在升入A组之后面临各路强手的直接竞争,这也将让她们的内援引进工作遭遇更大的挑战。对于郎平而言,要想找到好的主攻手,除了引进外援外,只能寄希望于本赛季从A组降组的球队或者下个赛季冲A形势相对不好的球队能够提供备选球员。

  副攻线相对整齐或有名将加盟

  恒大女排的副攻线相对整齐。外援哈默托表现稳定,内援尹萌所在的河北队下个赛季依然在B组中徘徊,只要恒大需要,二人与球队续约工作都会进行的比较顺利。来自天津的老将杨洁在本赛季虽登场机会有限,但是她的经验、技术仍有保障,杨洁能否留队主要还是看已经33岁的她是否还有愿望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

  恒大成功冲A后同样有望在副攻位置招揽更多的选手加盟,尤其是下个赛季B组联赛结束之后,临时转会政策的实施或许将让更多有实力的选手获得加盟恒大的机会。近年来在联赛A、B组之间徘徊的北京、南部、福建等队都拥有不错的副攻选手,这些球队若不能在A组中站稳脚跟或者在B组比赛结束之后,她们队中的佼佼者都有望披上恒大的战袍。

  冯坤周苏红留队与否最受关注

  尽管恒大女排阵中名将云集,但是在杨昊、殷茵等人萌生退意之后,另外两大主心骨冯坤和周苏红的去留备受各方关注,她们能否与恒大续约也将对该队在下个赛季的征战产生重要影响。如果能够成功挽留二人,恒大在二传和接应这两个关键位置将获得更大的保障,否则她们将在新赛季中面临严峻挑战。

  作为恒大女排的主二传,冯坤的稳定发挥是该队能够迅速渡过磨合期的关键。正是有了冯坤的合理组织,恒大才能够在处境不利时迅速摆脱被动局面。在恒大的三名奥运冠军中,冯坤是在续约上最有决定权的一名选手,她在当初加盟恒大之时也是受到外因制约最小的。只要冯坤愿意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她在新赛季和恒大的续约前景看好。冯坤若能再度加盟,有了主心骨的恒大女排在阵容配备上也就有了更多的选择。

  与冯坤相比,恒大另一主将、接应周苏红的留队难度较大。本赛季周苏红是恒大为数不多在十二场比赛中全部首发的选手,其被替补廖婷婷换下的机会有限。作为球队获取攻守平衡的最重要人物,周苏红能否续约对于球队影响重大,毕竟恒大要想选择一位在能力和经验上能够与周苏红想媲美的接应选手难度较大。近来的采访中周苏红虽然对恒大颇有留恋,但是她在言语间同样流露出退意。恒大冲A成功后周苏红的留队更加受到外部因素的制约,她的母队浙江队同样在A组中打拼,周苏红要想再度加盟恒大难度显然更大,如何处理和母队之间的关系就是一大难题。

  对于恒大女排来说,二传冯坤、接应周苏红和自由人戴维斯三人在新赛季能否留队影响较大。在这三个关键位置上,恒大要想通过内援引进工作解决问题难度颇大,特别是在人才本就匮乏的二传和接应两个位置要想寻找到有能力担纲甲A球队主力的选手颇费周折。

  本赛季征战B组联赛的恒大引援工作相对顺利,下个赛季晋级A组之后,其在内援引进上必然将受到更大的限制。尽管A组联赛水平更高,竞争更激烈,但是球员流动性却远不如B组,在现有队员难以保证全部续约的情况下,明年如何展开内外援的引进工作是摆在俱乐部和主帅郎平面前的一大难题。在经历了本年度的辉煌之后,我们期待着恒大在明年A组的比赛中带来更多的惊喜,展现出更多职业化俱乐部应有的风采。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郎平之队”冲A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