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女排保级大战侧记 “联合国军”的那一份坚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16:46  北京晚报

  北京燕京女排离降级越来越近,而北京球迷的心依然和姑娘们在一起,就在近来的主场比赛中,广安体育馆赛场热火朝天,观众将一面看台全部坐满,就在众多记者去广州追捧美国女排与恒大女排的商业比赛时,冷清之中,姑娘们感受到了球迷们在保级大战中那一份坚守的力量。

  北京女排必须上一轮3比0击败同为保级的辽宁队,才能将保级主动权握在自己的手中。现场的京城球迷一直在给全队加油,拥有徐云丽、张娴、梁美容、刘梦雅、周珊珊和杨鸽6名外援的北京队打得极为出色,二传手韩旭、接应二传手曾春蕾、副攻手李芳菲和主攻手刘晓彤更是非常活跃。这样一个“联合国军”最终还是以2比 3负于辽宁队。本轮北京队又客场2比3负于河南队,保级希望的确渺茫。

  临时来帮助北京队的福建籍国手徐云丽说道:“这是我在北京队打的第二场比赛,不管如何,我都会为这个队付出,尽量把自己的技术水平发挥到最好。由于时间太短,我与二传手之间的配合太少,感觉还没找到节奏。”

  表现出色的云南籍自由人张娴因颈椎有伤,本来不打算来北京队打球,但知道北京队处于困境后,还是决定前来帮忙。为了北京队,她拼得太狠,赛后她都不得不坐在座位上休息半天。她说:“自己打得很一般,伤病还是影响了发挥。但我肯定会尽百分之百的力量,帮助北京队完成保级的任务。”

  北京女排主帅方伟感叹道:“很可惜,我们多场比赛在机会出现时,想赢怕输。徐云丽和张娴让我们实力提升了很多,我们需要磨合,时间已经很少了,我们只能尽力,拼到最后一刻……为了北京球迷!”

  目前,北京女排仅积20分,最后3轮先是客战南部,最后两个主场对手则是上届联赛冠亚军天津和上海。可见,北京女排若想保级真的很难,只是姑娘们依然用一份坚守,维护着北京女排这面旗帜。“没关系,继续加油!”赛后球迷的声音依然在回荡,因为她们是我们的球队。

  本报记者 孔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