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雪赵宏博最好状态赶赴冬奥 一句话引大家开心微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16:18  新浪体育
申雪赵宏博最好状态赶赴冬奥一句话引大家开心微笑

申雪/赵宏博状态正佳!

  新浪体育讯 中国有句老话是瑞雪兆丰年,2月7日中国花样滑冰队正是踏着昨晚的这场瑞雪踏上了温哥华冬奥会的征程,今天也是四朝元老申雪/赵宏博第四次出征冬奥会。申雪赵宏博这次是带着愉快的心情和四届中最好的状态赶赴温哥华,他们对冬奥会的金牌充满期待。

  谈起本次出征的心情,申雪说:“今天我们都挺高兴!我们能第四次踏上征程,既开心也激动。”四年前出征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小雪和宏博四年前的冬奥之行有些担忧、有些忐忑,心情惴惴不安的,而今天两个人都高高兴兴的,显得很兴奋。2006年都灵冬奥会备战中赵宏博跟腱断裂,站在都灵的冰场上可以说就是一个奇迹,今天两个人为了自己的奥运金牌梦再度出征,更令人欣喜的是两人正以比以往三届更好的状态和心态踏上征程。

  赛前一个礼拜的训练申雪赵宏博的训练效果是最好的,主教练姚滨说:“三对中老大的状态最好,现在就要把他们的状态摁一摁,拉着他们让他们少练点儿!”上周的“带妆彩排”成套训练效果也相当不错,两人在训练中情绪饱满、对音乐的演绎、技术动作的把握都非常到位,高质量地完成训练后,两人说说笑笑着走下冰场。只有看着老大训练的时候,姚滨的神情是最放松的,关注的眼神中饱含着笑意!

  赵宏博也觉得最近的训练相当顺利,“这段练得不错,身体反应和状态都挺好的,动作质量和按照教练的计划做的比较到位,我们两个训练好了就很开心。我们心态比较轻松,没什么压力,轻松上阵,全力一拼!”临走为了调整最好的状态、治疗伤病,赵宏博昨天找医生扎了三十多针,“头、两个膝关节和后腰能扎的地方都扎了一遍,反正是最后一次,使劲多扎几针!”赵宏博笑着说。

  温哥华当地时间2月7日一行人将抵达加拿大温哥华,按照姚滨的计划是前两天调整时差,从九号开始上冰进行赛前的训练。花样滑冰属于冬奥会的热门项目,比赛门票早就销售一空,据说短节目的门票在黄牛那里已经炒到2300加元一张,却依然是一票难求!为了满足冰迷的需求,组委会将训练门票也进行销售,据说50-60加币的训练门票也基本售完。对此,小雪宏博倒是心态不错,“那每天训练就都跟比赛一样了!”宏博说。

  一个第五、两枚铜牌记录着申雪/赵宏博冬奥会的历程,能否用一枚金牌为两人画上一个最圆满的句号?这一次是距离金牌最近一的一次,赵宏博坦言今年可能比历届距离冬奥会的金牌更近一些,因为今年比以往的状态和心态都更好些。“我们回来参加冬奥会,又争得了一次机会,这次是轻松上阵。但是比赛场上偶然性挺大,滑出自己的最好状态但没有拿到金牌也会无怨无悔。我们现在训练中已经做到最好,比赛一定全力以赴!”赵宏博说。

  两人复出后能有如此神勇的状态,不但让人对他们的本届冬奥会抱有无限期待,更让人憧憬四年后的索契。面对是否确定是最后一届的疑问,赵宏博毫不犹豫地说,“肯定是最后一届了,”不过随后又补充,“如果要参加,下届奥运会再告诉你们!”引来一阵开心的笑声。

  祝福声中、欢笑声中,在主帅姚滨的带领下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坐的大巴缓缓驶出首体开赴机场,祝福他们冬奥会上一帆风顺!

  (吕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赵宏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