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雪伴花滑队出征冬奥会 申赵别样感受谁最特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15:10  新浪体育
瑞雪伴花滑队出征冬奥会申赵别样感受谁最特别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月7日下午一点,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三对选手与教练、队医一道,从首都体育馆出发前往温哥华。他们中间既有上届都灵冬奥会的最好成绩、银牌得主张丹/张昊,也有渴望首次登上奥运会领奖台的庞清/佟健,更有阔别赛场两年后回归的领军人物申雪/赵宏博。对于四年一届的冬奥会,他们准备好了吗?

  昨晚的北京又迎来了一场中雪,仿佛也为今天出征温哥华冬奥会的花滑队营造出“瑞雪兆丰年”的好兆头。男伴们都自告奋勇地当起了行李“搬运工”,其中戴着口罩的张昊成了造型最特别的一位。

  “周二发烧到了38度多,现在刚退烧,好一点。现在就稍微注意一点,戴上口罩吧 视频-申雪赵宏博:这次出征心情不同 轻装上阵去拼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对备战的)影响肯定是有的,但我们大赛经验也挺多的,距离比赛还有一周的时间,应该没问题的。”张昊的话也让大家放心了不少,作为上届冬奥会的银牌得主,大家对“老三”再创佳绩可是寄予了厚望。

  但是本赛季的三次比赛中,张丹/张昊的表现却让人捏了一把汗,从大奖赛中国站、美国站的第二、第三到总决赛六对选手中的垫底,直到上个月的四大洲锦标赛上,更换了短节目的张丹/张昊才如愿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

  张昊坦言这个金牌给了自己很大的鼓励,“从四大洲回来之后,可以说是相当有信心了,其实对我们来说(冬奥会)也没有太大的压力,尽量滑出我们的最好水平就可以了。记得出征四大洲那天你采访时我也说过,当时的想法就是滑出一套完整的节目,这个愿望也已经实现了。”

  至于今天跟四年前的出征都灵冬奥会的心情有何不同,张昊坦言此时的心情“很平淡,没有什么紧张情绪。这些应该都不会在我们身上发生。”在距离开赛还剩一周的时间内,他将把训练重点放在,“注意点细节和成功率。”

  想要采访两年后重返赛场的申雪/赵宏博的媒体们实在太多,于是夫妻俩只好各自为战分别接受着大家的提问,对于被称为距离金牌最近的这一次冬奥会之旅,小雪直言与四年前赵宏博跟腱断裂后出征有着截然不同的心情,“这一届比较高兴和轻松,上一届是比较郁闷,忐忑不安的。这次,我们要在比赛当中大胆一点,训练当中仔细一点。”

  置身于连帽衫里的佟健最后出现在大家的视线中,对于主帅姚滨接受采访时说到的“要多注意调整心态”,佟健笑着表示不是自己不够兴奋,而是“我们准备把状态调整到那边再兴奋,身体还行就是嗓子有点疼,没事的。(目标是?)肯定想拿牌啊!这是我们的美好愿望,目前要解决的困难就是倒时差、饮食上的调整,希望到那边能平平安安的,将身体状态保持到最佳。”对于三次出战冬奥会却始终与奖牌无缘的世锦赛冠军来说,这一次他们不想再有遗憾。

  (文/何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申雪 赵宏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