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奥冰舞规定舞类型抽签揭晓 浪漫探戈成为冰舞首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22: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温哥华冬奥冰舞规定舞比赛类型的抽签结果日前揭晓,“浪漫探戈”成为了冰舞选手们在温哥华的首战内容。

  本赛季冰舞规定舞有两个备选类型,除了冬奥抽签选中的“浪漫探戈”,另一备选类型是“金色华尔兹”,而“金色华尔兹”则将成为2010年3月都灵花样滑冰世锦赛冰舞规定舞的比赛内容。

  “浪漫探戈”是由1976年冬奥冰舞冠军组合帕霍莫娃和戈尔什科夫在1974年的莫斯科世锦赛上首创的,该音乐是四分之四拍的探戈音乐。按照规定,“浪漫探戈”规定舞比赛中,选手须在1分43秒的规定时间内在冰场上完成2次规定舞图案的表演。因为规定舞中选手使用的音乐和动作完全相同,所以是最考验冰舞选手基本功,也是最能体现选手间技术差距的比赛。

  冰舞规定舞音乐选中“浪漫探戈”无疑对两对北美新秀,也是本届冬奥的夺冠热门,来自加拿大的瓦图/莫耶尔和美国的戴维斯/怀特较为有利。他们本赛季参加的大奖赛分站比赛中,冰舞规定舞都是“浪漫探戈”。其中,瓦图/莫耶尔在1月结束的加拿大全国锦标赛上,该规定舞获得了40.69的高分。而戴维斯/怀特“浪漫探戈”目前的最高成绩是他们在大奖赛日本站上得到的38.09分成绩。相比之下,美国的另一对冰舞名将贝尔宾/奥古斯都则在规定舞中稍显被动,他们本赛季并没有在赛场上滑过“浪漫探戈”这一类型的规定舞,但他们在全美花样滑冰锦标赛赛前曾表明,尽管在之前的比赛中没有遇到过“浪漫探戈”,他们平时却没有懈怠这项舞种的练习。而缺席半个赛季的俄罗斯名将多姆妮娜/沙巴林看到冬奥这一抽签结果肯定异常开心,因为就目前成绩而言,他们在规定舞上最具优势。他们在今年的欧锦赛上将“浪漫探戈”滑出了42.78分的高分,并凭借这一规定舞中建立的绝对优势最终卫冕成功。

  温哥华冬奥冰舞规定舞的比赛将于2月20日在温哥华太平洋体育馆展开,谁能在冰舞首战中占据领先优势,请拭目以待。

  (微笑阳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奥会 冰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