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亚运记忆:三连冠怎铸就 中国女排会在广州夺冠

  郎平的亚运回忆

  我参加过3届亚运会,其中两届是以运动员的身份,一届是以主教练的身份。1978年我首次参加亚运会,尽管最后中国女排惜负于日本女排而屈居亚军,但这也是我第一次代表中国代表团出征国际比赛,有着特殊意义。我们在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上把这枚金牌夺了回来,这也为中国女排在亚运历史上第一个三连冠开了个好头。

  1998年的曼谷亚运,我以主教练身份率领中国女排获得冠军。在此两年前,我们球队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决赛输给了古巴女排而获得了银牌。我的想法是,我们一定要保住亚洲第一的位置。有这口气在,全队都铆足一股劲,那次拿到亚运会冠军的过程也很顺利。1998年亚运会也是我在中国女排执教的最后一战。任何一个主教练肩负的都是祖国人民的希望,保住亚洲冠军才能走向世界,所以亚运会对我以及我们的队员来说都很重要。我要给中国留下最美好的东西,然后再离开。

  “我非常喜欢广州”

  今年,亚运会就要在广州举行。作为恒大女排主教练,我在广州也待了一段不短的日子。我非常喜欢广州,这是个很包容的城市,接受新鲜事物非常快,很多企业对中国排球事业做出很大的贡献。我有信心广州亚运一定会办得很成功。我到时也一定会在广州,尽自己所能为亚运做一些事情。

  在我看来,对中国女排来说最重要的是奥运会,第二重要的就是亚运会了。就亚洲范围而言,亚运会和奥运会的意义是相同的,而对于中国女排来说,在亚洲就要争取冠军。目前亚洲排坛的格局与以前差不多,中国女排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而日本女排、韩国女排还有泰国女排均具备一定的实力。虽然中国女排在去年亚锦赛上输给了泰国女排,但我认为中国女排一直保持着自己的特点。中国女排在一天比一天强壮,一天比一天有进步。没有任何疑问,中国女排一定会在广州亚运再夺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郎平之队”冲A专题 

更多关于 冯坤 魏秋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