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龙输球被请上解说台 看不到你打球好歹听到声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04:14  京华时报

  本报厦门专电(记者毛烜磊)在首场角逐中意外被淘汰,马龙在半决赛时被主教练刘国梁安排上了电视解说台,和央视名嘴蔡猛做起了搭档。 

  两场半决赛,马龙都戴着耳机和蔡猛一起侃侃而谈。“没啥特别的,就是平时都在下面说,现在是在电视上说。”第一次担任解说工作,马龙显得很平静。马龙介绍,是主教练刘国梁安排自己去做电视解说的,好让自己从输球的失落中更快地解脱出来,讲讲球还是挺好的。 

  对于这样的安排,刘国梁笑言:“大家对马龙都期望很高,结果第一场就输了。我跟他说,观众看不到你打球,好歹让人听听你的声音。”刘国梁强调,解说经历也是一种业务学习,在说球的同时让自己思路更清晰。 

  对于这个小字辈搭档,蔡猛赞赏有加。“确实很聪明,很有灵气,要不打球打得那么好呢。”蔡猛说,“都说旁观者清,当局者迷,马龙评球很到位,而且他还引申出来称教练说话一定听,因为教练是旁观者,比在场上的自己要看得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选拔赛 郝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