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郝帅:珍惜留给自己的机会 超级逆转关键在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00:3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厦门2月5日电(记者 李旭)“毕竟自己年龄在增长,慢慢地变成熟。这次的机会特别的珍惜,尽最大努力去争取。”郝帅毫无掩饰对于世乒赛参赛资格的渴望。

  “华夏银行杯”直通莫斯科国乒男队选拔赛结束首日争夺,郝帅和许昕最终进入决赛让绝大多数预言家跌破眼镜。尤其是郝帅,连主管教练肖战赛前也认为,相对而言他的实力在8个主力当中是偏弱的,打谁都略微处于下风。

  “的确,从综合实力来说他们要稍高一点。”郝帅自己也不否认这一点。但正是因为摆正了位置,去拼对手,让郝帅有了一个非常良好的心态,“加上对手发挥有些起伏,这样一来二去双方的实力就差不多了。”

  第一场打王皓,郝帅直落三局轻取。“这场球自己发挥正常吧,比分看上去有些悬殊,但是王皓没有真正进入状态,我只是先发动,正常发挥。”

  半决赛对阵陈玘,这是对郝帅极大的考验。因为从球路上而言,郝帅本就不怕王皓,但以往同陈玘的交锋,他处于绝对的劣势。“首先我接不好他的发球,另外他的接发球好、前三板争抢非常凶。”郝帅以10-12和4-11丢掉前两局。此时,心态发挥了重要作用。郝帅并没有因为大比分落后而动摇、放弃,依旧是一分分地去拼,尤其是在第四局以0-5落后的时候,他仍然告捷自己要一分分地去咬。最终,他以11-6、14-12、13-11完成大逆转。

  在国乒男队现今的8名主力中,郝帅与陈玘、王皓一批属于中生代,但他是几人当中唯一没有世界冠军头衔的。随着张继科、许昕等89、90一代的崛起,郝帅意识到留给自己的机会越来越少,这样的处境给了他非常大的触动。这次厦门封闭集训,郝帅是练得最苦的选手之一,“毕竟自己年龄在增长,慢慢地变成熟。这次的机会特别的珍惜,尽最大努力去争取。”

  比赛重要性不言而喻,但他明白仍旧要以一颗平常心去面对明天同许昕的决赛。“不要想太多,像今天这样遇到困难去咬、去拼,永不放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选拔赛 郝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