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励勤苦战五盘淘汰张继科 关键球体现封训效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9:1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厦门2月5日电(记者 李旭)“华夏银行杯”直通莫斯科国乒男队选拔赛拉开帷幕,王励勤苦战5盘击败张继科晋级四强,关键球的处理成为决定这场比赛胜负的钥匙。

  比赛开始后,双方比分紧紧纠缠在一起。王励勤以率先拉开差距,以10-8取得两个局点,尽管被对手追到10-10,但仍旧以12-10获胜。但第二局风云突变,张继科利用王励勤在台内球处理上的弱点,风卷残云般以11-1拿下。

  张继科挟上一局余勇在第三局取得良好开头,但王励勤很快调整过来,逐渐将比分追上,并且以6-4反超。紧接着出现戏剧性场面,王励勤以10-6掌握4个局点,却被对手追到10-10。但是张继科连续两次机会球打飞,第三局的胜利最终还是归属于王励勤,13-11。

  第四局,张继科利用反手上的优势抢得先机。王励勤寻求变化,寻求主动侧身以及在反手相持中的变线。但张继科没有坐以待毙,加强了正手的攻击性,让王励勤有些无所适从。最终,张继科以11-8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

  第五局,王励勤打出梦幻开局,一口气拿下7分,以11-3锁定胜局。主教练刘国梁认为,张继科输得非常可惜,“他自己犯了很多低级错误,特别是第一局和第三局关键球的处理上。第三局,从6-10落后到11-10领先,对方快要崩溃的时候他的连续两个机会球拉丢解救了对方,可以说张继科很大程度上输在了比赛经验方面。”

  长期主管王励勤的李晓东教练认为王励勤在这次封闭集训中的成效非常明显,“首先是处理好正反手的关系,破坏对手在反手上的优势;其次面临关键球的时候,以前往往失误多、战术不清楚。而在今天的比赛中,技战术思路非常明确。”

  王励勤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逆转马龙的小将许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