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昕被教练“抛弃”仍获胜 开玩笑网线总被马龙霸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6: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 今天14点45分,华夏银行杯中国乒乓球男队直通莫斯科世乒赛第一次选拔赛在厦门拉开战幕,在刚刚结束的第一场比赛中,世界排名第1的马龙在局分2比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三局,结果他以2比3负于许昕。由于本次选拔赛采取单淘汰制,因此马龙就直接失去了第一次直通的机会。

  “这场比赛打得很精彩,第一场比赛就爆出了最大冷门。”马龙和许昕的比赛结束后,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这样评价。

  “和马龙的比赛本来就不太好打,自己最近的状态又不是很好,所以一上来就陷入0比2落后。”回顾自己在比赛中一度大比分落后的被动,许昕表示,“感觉开局阶段马龙的思考比我更细腻吧,自己给他的进攻压力不是很大。”

  至于为什么能从第三局开始逐渐扭转局势,进而连扳三局逆转世界排名第1的马龙,许昕则透露说,“前两局对方防守做得非常好,他反拉技术一直是比较好,即使前两局我给他斜线的话他都能拉到,所以给他的压力不是很大。第三局开始后自己打得更凶狠了吧,李(晓东)指导让我多拉直线,让马龙多想不到一些,虽然这样风险高,但是得分率也高一些吧。”

  需要解释一下的是,马龙和许昕的主管教练同为秦志戬,但是根据本次选拔赛的规则,秦志戬教练必须且只能挑选一名队员来做场外指导,而另外一个人则需要从国家队选一名教练(刘国梁除外)或者队员来给自己担任场外指导。结果我们发现,秦志戬教练还是选择了马龙,而为许昕担任指导的是李晓东。

  “昨天我也是跟秦志戬教练做了一些沟通,他必须2选1,我感觉秦指导如果给马龙做指导,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困难,本身我自己状态就不好,现在最了解我的人又要给对手做教练。”讲到比赛中的这个小花絮,许昕说,“遇到困难必须克服吧,也没有什么退路。尤其作为我是直拍来说,遇到困难更需要勇敢去面对,从而跨过这个困难吧,觉得这场比赛对自己的状态和自信心提高应该有所帮助。”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同在秦志戬教练的教学小组外,许昕和马龙平常在生活中还是一对室友。本次直通选拔赛前一天,队伍安排8名队员搬进了训练基地边上的一家五星级酒店并且每个人都是单独住宿,因此马龙和许昕这对是师兄弟也就暂时“分了家”。在被问到住五星酒店单人间的感受时,许昕开玩笑说,“其实也没感觉有什么好的,就是上网方便了。跟马龙一个房间,我的电脑好像还没机会插过网线呢。”

  (杨旻发自厦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许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