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泰拳王将再度对抗 全运冠军将亮相阵容豪华顶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6:03  北京晚报

  

刘平摄J163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昨天下午,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赛事组委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0第五届比赛新闻发布会将于3月19日至3月21日在山城举行。今年赛事主题为“龙虎争霸”中泰拳王争霸赛,双方阵容堪称豪华顶尖。泰国南部拳王、皇家卫队御用保镖朗塞、中国全运会散打冠军巴特尔、成功KO泰拳王的张开印等当今中泰拳坛一线队员将悉数到场,比赛的规则及裁判也成为本届赛事值得期待的亮点。

  近年来常常听到泰拳选手叫嚣“秒杀中国功夫”,但一旦正式对阵,泰拳并没有多少威力,他们埋怨是输在规则上。据赛事主办方介绍,2010第五届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修改了规则,堪称“史上最公平的中泰对抗”。据介绍,本届赛事最大限度地开放了规则,允许队员使用肘、膝等部位攻击,击中有效部位得分,让泰拳更有发挥的余地。场上裁判将由两位分别来自中、泰的国际级裁判轮流担任,而边裁也将分别由中、泰、第三方国的国际级裁判担任,确保比赛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下进行。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本次规则的修改和裁判的选择,将让双方运动员最大限度地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J189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