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将举办七大武术活动迎亚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2:0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广州市武术协会举行的第九届常委扩大会议了解到:广州武协将借广州亚运会契机,举办七大活动,重点抓少儿武术,做强做大广州武术。

  广州武协自去年换届以来,整合各方资源,寻求更好发展。今年,广州更是重点打造七大武术活动。2月28日,我国传统的元宵佳节当天,举行全国龙狮大联动“展我风采、扬帆亚运”大型展示活动,该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以实际行动迎接2010年广州亚运会,丰富广大市民和外来务工人员春节期间的文体生活。“迎接亚运会 创造新生活”广州龙腾狮跃闹元宵暨传统群狮大会演即将隆重上演。

  6月上旬广州将举办第二届青少年武术公开赛暨幼儿武术嘉年华活动,展现“迎亚运,强体魄”主题,促进广州少儿武术发展。6月下旬首届穗、港、澳搏击交流大奖赛将汇集三地散打搏击高手,旨在迎接世纪挑战,备战广州亚运会,同时加强广州与香港、澳门同胞散打搏击项目的交流展示,推动亚洲尤其是三地散打事业的发展,面向全世界展示散打搏击艺术风采,树中国功夫之威。

  7月—8月,广州将举办广东省传统武术、龙狮锦标赛;10月6日,举办“迎亚运、强体魄”广州市首届武术精英大会;11月12日举办第16届广州亚运会开幕式龙狮、武术大会演;12月5日—8日进行全国健身气功总决赛。

  本次会议上,与会54名代表对如何提高广州市少儿传统武术竞技水平、广州武术科研水平和宣传力度等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探讨和寻求发展之路。广州武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黄标表示,广州武协将不断挖掘协会自身潜力,整合各方资源,为广州亚运会、全民健身和广州武术事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