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佛山十二姨欲全球巡演摆擂 希望教奥巴马夫人学太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2:0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刚刚从北京录制网络春晚归来,佛山十二姨马上就“喊”出了她第二个愿望:要去美国邀请奥巴马夫人米歇尔学太极推手,去南非肯尼亚、西班牙等地进行“全球巡演摆擂”。

  2010年的网络春晚让90岁的“佛山十二姨”一下子火了起来,目前十二姨在谷歌上的搜索量已近4万条。1月30日,十二姨与市民再次“过招”,在通济桥现场摆擂,接受了小至六岁儿童大到70高龄老伯的现场挑战,结果“战无不胜”。

  佛山市武术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十二姨能顺利去北京录制节目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也算是完成了十二姨第一个愿望。“目前来看,十二姨坐飞机不成问题,所以坐十几个小时飞机去美国对十二姨来讲也不是一件难事”。

  该负责人说,十二姨这次的“全球巡演摆擂·环保行”计划去美国邀奥巴马夫人米歇尔及老布什等人一起学练太极推手,此外还计划到南非肯尼亚找奥巴马的奶奶实地切磋,去西班牙与萨马兰奇“过过招”。奥巴马夫人曾在媒体上秀过呼啦圈,她本人非常热爱运动,据其介绍,老布什2005年曾跟随中国太极大师陈正雷学习太极拳,因此“全球巡演摆擂”的第一站定在了美国。

  “十二姨就是一个活化石,她身上有很多数据可以证明太极推手对人体健康长寿的意义。”这位负责人说,本次“全球巡演摆擂”就是要将太极推手的这种环保健身观念向全世界推广。十二姨本人则表示“非常想去美国见奥巴马夫人”。据透露,如果不能得到奥巴马夫人的接见,他们将在白宫附近摆擂展示,但何时去美国还没有确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