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励勤:全力以赴去争取夺冠 淘汰赛制增加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2:02  华奥星空

  厦门2月4日电(记者 李旭)“对于我而言,拿冠军可能困难一些,但是自己会全力以赴去争取。”王励勤说道。

  “华夏银行杯”直通莫斯科国乒男队选拔赛将于明天开战。本次男队队内选拔共分三个阶段,前一次比赛的冠军将不用参加之后的直通赛,产生优胜者后,排名积分第9、第10的队员将递补参加选拔赛。世乒赛最后两个名额由教练组综合评定。明天第一阶段的8名队员为国乒队内排名前八的选手:王皓、马龙、马琳、王励勤、许昕、张继科、陈玘、郝帅,他们将为一个名额展开争夺。

  “每一个人水平都差不多,我觉得谁都有可能拿到这个冠军。”谁都有可能,但不代表每个人的可能性是一样的,毋庸讳言,随着年龄的增长,王励勤、马琳等老将在身体状况方面不可避免地出现下降,奥运会后两个人都没有亮眼的成绩。王励勤也清楚这一点,“对于我而言,拿冠军会困难一些。”不过,大力仍然表示,“自己要全力以赴去争取。”

  自助者天助。为了使得比赛更激烈、更有锻炼价值,教练组采取了淘汰赛的赛制,这在客观上对于王励勤和马琳更有利一些。刘国梁说:“如果大循环,像马龙、王皓这样有实力的队员会占便宜,胜出可能性更大。现在打淘汰赛,相对给综合能力下降一些的队员,能够看到更大的希望和信心。”的确,五局三胜、十一分的赛制是爆冷的温床;打到关键球时,实力并不是决定胜负的唯一因素了。

  王励勤第一轮的对手是小将张继科。如果胜出,最有可能在第二轮等待他的是马龙,后者在年初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中,让大力饮恨半决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直通 王励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