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马龙有实力打第一 就看他能否顶住别人冲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1:59  华奥星空

  2月4日电(记者 李旭)“华夏银行杯”直通莫斯科国乒男队选拔赛将于明天开战,八名参赛选手中只有一个人能够在第一阶段拿到直通资格。马龙是现今世界排名第一,也最被看好能够在本次选拔中脱颖而出。

  下午的抽签仪式后,教练肖战在评价自己两位弟子张继科和陈玘的签位时表示,“张继科还是不错的,因为他避开了现在状态最好的马龙。从两个人的交锋历史看,张继科处于劣势。”陈玘同样表示,看好马龙最有希望获得这第一个直接入围的名额。主教练刘国梁尽管觉得八个人的实力都很强,但他也不忘加上一句,“他(马龙)世界排名第一,而且具备这样的实力,如果一旦发挥出来,打第一应该很正常。”

  马龙自己也同样有这样的信心。他说:“如果自己能坚持到最后的话,机会会比较大。为了这个比赛,在技战术以及身体状态方面准备得都比较充分。”从签位上看,马龙觉得第一轮打许昕不好也不坏,“大家比较熟悉,关键是看场上的发挥。”他比较庆幸的是第一轮没有碰上郝帅,“因为他是左手,而且打法上和我有些相似,比较难缠。”

  刘国梁表示,这次比赛对于马龙的心理成熟度是非常严峻的考验。“以前队内选拔赛都是马龙去冲击奥运冠军,包袱小很多,现在别人不把他当小孩看、而是当做世界第一,大家都来冲击他,就看他能不能顶住别人的冲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直通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