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之皓再向沙拉拉“开火”:根本不懂球 改革不公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1:40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见习记者 邓菲菲) “沙拉拉根本不懂乒乓球!”昨日,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又向国际乒联主席“开火”了。尽管此刻的他是在坐镇中国女乒“兵发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但去年年底国际乒联公布的伦敦奥运会赛制改革方案让他至今仍满腹牢骚。“还说阻止改革的教练都是愚蠢的,其实他的改革才是一直犯同样的错误:折腾半天,中国队还是垄断!”

  其实,对于沙拉拉改革的初衷,施之皓还是表示理解的,只是认为对方用错了方式。“即使减到1个名额,中国还是有可能包揽,总不可能让中国不参加吧?为什么不争取增加一个混双,然而让中国队在五项中只能选择四项参加呢?就像女子举重一样。游泳和乒乓球是两个概念,老拿这个相提并论,我就说他根本不懂乒乓球!”

  施之皓直言,沙拉拉的做法只是“伤害了对乒乓球运动做出极大贡献的一个国家的感情”。因为中国的乒乓球不仅竞技体育方面成绩出众,在体育产业化上也非常发达,甚至国际乒联本身也从中国商业活动中获得过不少“甜头”。“他应该考虑倒是如何培育中国的市场、扩大乒乓球的影响力,而不是改来改去。”

  沙拉拉这种“抑制最强国”的做法,在施之皓看来是违反了奥林匹克精神。但他同时也表示,即便改革已成定局,中国队也不会害怕。“改革对我们的运动员太不公平,但中国乒乓人要在不公平的情况下也能取得好成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