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跃拿首张直通莫斯科门票 被孔令辉叫进小黑屋批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0:33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于小璇南通报道

  2月4日下午,在江苏南通中国乒乓球训练基地,随着郭跃对阵郭焱3比2取得胜利,以19胜2负锁定第一名,成功取得直通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的资格,为期5天的“桑夏杯”中国乒球女队直通莫斯科队内第一阶段大循环落下帷幕。

  在5天时间内,乒球女队一队全部22名队员参加,每个队员都要打满21场。这共计231场的第一阶段队内大循环比赛,已经被女队队员戏称是魔鬼训练。4日是比赛的结束日,当其他场次的比赛全部结束后,郭跃和郭焱在0号台直播台的比赛成为全体一队队员和教练员关注的焦点。在这场比赛结束前,李晓霞同样是19胜2负,而在3日的比赛中,李晓霞又2比3不敌郭跃,所以本场比赛的结果关系到最终到底谁能坐上第一阶段的直通车。

  比赛开始前,孔令辉和阎森分别坐在郭跃和郭焱的场外,首局比赛郭跃凭借前三板优势积极抢攻,很快确立优势并以11比6赢得开门红。第二局郭焱强势反扑,在相持环节占尽优势,以11比6扳回一城。关键的第三局,两人争夺较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打到8平后郭焱积极上手连得三分再赢一局。第四局郭跃充分发挥出前三板优势,很快取得8比2的领先优势,最终以11比7将大比分扳成2比2。决胜局郭跃一上来以5比3占得先机,稳扎稳打以11比9艰难锁定胜利。获胜后的郭跃和李晓霞同为19胜2负,但因为彼此间的胜负关系压倒李晓霞,获得第一阶段选拔赛冠军,同时拿到了第一张直通莫斯科的门票。

  虽然郭跃最终位居第一,但作为她主管教练的孔令辉对于弟子的表现并不满意。“郭跃表现还可以,但也暴露出一些问题,比如比赛中总是找客观原因,这是不可饶恕的。她目前输的这两场,对手都不是实力很强的选手,由于她自己肩不太舒服,造成为难自己的情绪比较严重,但她想办法摆脱困难的决心不是很强,所以就输掉了。”孔令辉这么评价郭跃的输球,然后又自省似的提出,“这个应该引起教练的足够重视,她之前13连胜,表现非常好,跟李晓丹比赛时突然肩不舒服。赢完李晓霞后突然0比3输球,出现这种失控的局面是很可怕,但作为教练来讲,一定要杜绝这种现象的出现,她自己也应足够重视,不能因为自我感觉不错,就放纵自己。”

  正是因为孔令辉对郭跃的严厉,让她能够在最后一天清醒还有的认识,“孔导在比赛之前,曾经把我单独叫到‘小黑屋’,对我进行过严厉批评。昨晚比赛完回到房间我也思考了很多问题,对冯亚兰时输了一场特别不应该输的球,我今天的目标就是要在意志品质上去顶去咬,包括在场上要喊出来、蹦起来。”

  目前中国女队被主教练施之皓笑称为群龙无首,而谁能成为张怡宁之后的接班人,队员们都在努力,已经成功取得直通第一阶段的郭跃,也表示:“我和宁姐在技术上差不多,但最主要是在比赛场上变化、遇到困难的心理调节能力差得很多,很多方面都要向她学习。09年的成绩缺少亮点,拿了很多第二,信心不是很足,所以说今年能够取得这么一个好成绩,我觉得是一个好的开始。”

  此后,中国女队还将在南通继续封闭训练,主要以放松为主,但本次大循环的后6名队员,还要与国家女2队进行交流。在3月7日至14日期间将进行第二次选拔赛,第一次大循环赛前16名球员有资格参赛(含教练组机动的一个名额),第一名直接参加世锦赛。另外,队内第一次大循环赛前12名有资格参加2010年科威特和卡塔尔公开赛,若有人获得两站公开赛冠军也可直接参加世锦赛。至于其他名额,则由教练组根据今年国内外比赛成绩综合评估,结合团体赛打法的需要,确定其他名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