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伯斯上佳状态震慑翔之队 冯树勇:很难有人战胜他

  昨日凌晨,刘翔劲敌、现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在德国完美复出,以7秒50的成绩在杜塞尔多夫室内 赛60米栏比赛中夺冠。罗伯斯王者归来,很容易让人想起正在上海冬训的刘翔。这两个目前在110米栏项目最具竞争实力的运动员,分别在北京奥运会和柏林世 锦赛上因伤离场,如今他们都已经重新站在了跑道上。罗伯斯并不看重复出首战的成绩,他期待着3月与刘翔的多哈之战,那将是两人复出后首度对决。

  复出夺冠 罗伯斯只发挥9成

  去 年柏林世锦赛,罗伯斯大腿拉伤退赛,开始安心养伤。昨日是他伤愈复出的第一战,在预赛中罗伯斯显得比较轻松,只在三个栏后加了一些力,以7秒60获得小组 第一。决赛时,罗伯斯受到临道的美国运动员的挑战,迫使他不得不全力以赴去跑,罗伯斯在过最后一个栏时才超过对手,并将领先保持到了终点。

  7 秒50的成绩比起罗伯斯的个人最好成绩7秒33还有较大差距,7秒33是他在杜塞尔多夫创造的,那是在两年前。赛后罗伯斯表示对复出首战很谨慎,确保夺冠 就行,“我只发挥了90%。”罗伯斯的经纪人也证实,罗伯斯首战主要是要打消心理障碍,而不是为了成绩,“肌肉已经没有问题,但罗伯斯有了心理障碍,总觉 得腿别扭放不开,害怕再受伤。”昨日的成功复出,让他在一定程度上打消了这方面的顾虑。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罗伯斯时隔5个月后重返赛 场,能够用一个冠军重拾信心,他本人也很满意。为此,罗伯斯已经打定主意,要再试牛刀,“我会去参加6日在斯图加特的比赛。”不过,跟刘翔参加上海田径黄 金大奖赛、全运会一样,伤愈复出刚开始参加的一些比赛更多是起到适应比赛的作用,在罗伯斯看来,3月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室内锦标赛更为重要,因为那时他可 能有机会面对刘翔。

  安心冬训 有人替刘翔探路

  事实上,昨天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就在比赛现场, 赛前他还专门与罗伯斯的教练安图内斯聊过罗伯斯。昨日罗伯斯夺冠后,冯树勇说:“7秒50距他的个人最好成绩差了很多,但这是他伤后第一场比赛,可以说已 经相当不错。”除了冯树勇,还有一名中国运动员也去了杜塞尔多夫,那就是纪伟。此前纪伟孤身远赴欧洲参赛,外界就猜测他此行更像是“谍战之旅”。不过,纪 伟在预赛中只跑出了7秒92的成绩,在15名选手中名列第13名,没能进入决赛。

  目前在3月多哈室内锦标赛的报名单上,罗伯斯和刘翔都 在列。对于罗伯斯的约战,正在冬训的刘翔内心是无限期待的,他说:“罗伯斯还是很强,大家都知道他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室内赛也跑过7秒33、7秒36这样 的好成绩,我很希望去跑一跑,和他较量一下,看看自己到底练得怎样了。”

  对于这场室内锦标赛,冯树勇表示罗伯斯还有40天左右的训练和比赛,实力还会大大提高,“估计在那时举行的世界室内锦标赛中,将难有人战胜他。”冯树勇的话似乎意味着刘翔会输,但其实刘翔参赛还存在变数。孙海平在1 月中旬透露,刘翔到底能不能去多哈,要等冬训后最终确认。根据国际田联公布的多哈世锦赛赛程,60米栏半决赛和决赛只相隔两小时,这是伤愈不久的刘翔要面 对的最大困难。对此,孙海平说:“还是要看训练的情况,如果硬拼会出现问题,我们绝对不会去冒那个险。”

  本报记者 盖源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