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跃直言对女乒核心位置向往:我跟宁姐差距还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07:53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南通2月4日专电(见习记者黄春宇记者王彦)能够率先从22人大名单中脱颖而出,郭跃难掩兴奋之情。当球队英语老师向她道贺时,她调皮地反抛一句“Congratulations”。

  昨天下午,中国乒乓球女队“兵发莫斯科”选拔赛在南通通州落幕。郭跃以19胜2负的总成绩追平李晓霞,凭借相互间胜负关系优势,抢得第一张莫斯科世乒赛的直通门票。

  伴随张怡宁的淡出,中国女乒迎来“无核时代”。获胜后的郭跃直言对核心位置的向往,“我特别想成为核心,但跟宁姐(张怡宁)差距还很大,尤其是场上的应变能力和面对困难时的心态调整。”

  在全队面前作总结发言时,施之皓将本次选拔赛比作“速成班”,“以往一整年的训练都不一定有这么好的效果”。通过密集紧张的比赛,队员们经历了今后赛场上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形,无论是思想、心理还是体能、战术,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但正如他不断提醒郭跃的那句话——“你们现在做的与中国女乒的辉煌没有太大关系”,在告别王楠、张怡宁周期后,现在这支队伍暂时还没有人能够“万无一失”地扛起中国女乒这面旗帜。

  据悉,莫斯科世乒赛上中国女队将派出5人阵容。此次大循环郭跃已取走第一张门票;接下来,2月的卡塔尔和科威特两站公开赛上排名第一的队员将获得第2个出线名额;第3张直通票将属于3月中旬队中第2次大循环的冠军。其余2个参赛人选将由教练组决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