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恐怖“萝卜丝”复出首秀完美 惦记刘翔期待一决高下

  罗伯斯(左)的复出首战十分完美。

  一次复出,一个冠军,如同抖落的战书。预热着3月份的多哈室内世锦赛,事先张扬的“刘翔VS罗伯斯”之战,更添硝烟气息。北京时间昨晨,伤别多日的罗伯斯成功复出,他以7秒50夺得了杜塞尔多夫室内赛的60米栏冠军——这是他时隔5个多月之后首度重返赛场。

  福地复出

  7秒50。不错的成绩,足以让古巴人笑傲群雄。但在昨晨夺得复出后首冠的罗伯斯还摇头说,这仅是小试牛刀。“我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最多只有90%。”罗伯斯赛后说,这个成绩比起他巅峰状态时还有些差距。

  罗伯斯是在去年柏林世锦赛上拉伤了大腿。经过近半年的休养,他选择了在杜塞尔多夫复出,为此他没有参加此前1月31日的卡尔斯鲁厄室内赛,即便该项赛事比杜塞尔多夫室内赛的档次更高。复出第一场,心理障碍往往是最难的一道关。但所幸,收获的结局还算圆满。

  这座城市算是罗伯斯的福地,两年前他就是在这里跑出了7秒33——男子60米栏世界历史第二好成绩,距离柯林·杰克逊在1994年创造的该项目世界纪录仅慢百分之三秒。

  惦记刘翔

  对于罗伯斯来说,杜塞尔多夫的比赛意义不仅仅是一个冠军,而是他重返巅峰的开始。从整个赛季的备战而言,此站比赛也是他为即将进行的多哈室内世锦赛备战的组成部分。

  多哈,刘翔和罗伯斯将再度重逢。两人算是难兄难弟了,一个在奥运会上伤退,一个在世锦赛上离场;老大哥率先复出,去年的上海黄金大奖赛110米栏,跑出令人惊讶的13秒15;紧接着,小老弟也于昨晨踩上了风火轮,用突出表现给即将到来的“重逢”预热。

  作为“一生的对手和朋友”,罗伯斯一直惦记着刘翔,“刘翔的存在让我感到很高兴,但我主要担心的还是自己,不是刘翔或者其他对手,我为自己设立了一个目标,我会尽力完成它。”

  目前,刘翔依旧在上海莘庄冬训,训练状况不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罗伯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