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泽洙替刘南奎任韩国男乒主帅 韩乒协奖金激励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03: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和韩国乒乓球协会以及各个地方俱乐部产生难以调和的矛盾,韩国国家乒乓球队主教练刘南奎在1月辞职后,韩国乒乓球队的主帅位置就一直处于空缺中。2月4日,韩国乒乓球协会宣布前著名男子选手、现在大宇证券队的总教练金泽洙出任韩国国家男子乒乓球队的主帅,他也将率队参加5月在莫斯科进行的乒乓球世界锦标赛团体赛。

  韩国《联合通讯》报道说,金泽洙和刘南奎两人是韩国男子乒乓球黄金世代的“双壁”,两人的乒乓道路各有不同。1988年,20岁的刘南奎凭借自己的天才型打法成为了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个男子乒乓球冠军,可是那之后因为缺乏和周围的沟通能力,他不断受到挫折。这次国家队主教练的辞职所遭遇到的琐碎事件,以及他在自己所属俱乐部中和一部分球员之间的矛盾都是他个人性格的体现。

  另一方面,金泽洙则是努力型的选手。1998年他才得到曼谷亚运会的冠军。从1987年到2004年退役,金泽洙一直是韩国国家队每期集训中不可缺少的主力。作为国内拥有国家队队员身份时间最长的人,金泽洙毫不疲倦的训练和他的正直得到了诸多人的尊敬。

  与不断变化车的速度的刘教练比起来,金教练则是个认真计算汽车燃料的省油高手。刘南奎总是在突发的情况下有神奇之笔,而金泽洙更注意循序渐进地提高选手的水平。

  “担子很重啊。”金泽洙说:“我必须和队员们认真交流,开阔他们的眼界才行。”

  金泽洙背负着太极乒乓军团复兴的希望。

  以上是较为拥有集团优势,多少可以给中国队造成一些麻烦的韩国男队的动态。

  而韩国女队则继续在玄静和的带领下备战莫斯科。韩国乒乓球协会在2月2日向玄静和等两名教练和在日本横滨取得女子双打铜牌的金景娥和朴英美各颁发了500万韩元的奖金,奖励她们的贡献。并承诺说,在莫斯科如果进入前三的话,将会给予更高的奖赏。(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金泽洙 刘南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