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职棒大联盟看好中国市场 将致力于青少年培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16: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尽管棒球项目已经被国际奥委会“请出”了奥运大家庭,但是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依然看好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MLB中国区总经理谢龙4日接受采访时表示,MLB致力于推动中国棒球、特别是青少年棒球运动的普及与发展。

  据谢龙介绍说,美职棒和中国棒球协会结缘是在2001年。早在2003年11月,MLB美职棒大联盟与中国棒球协会签署合作协议,派遣前MLB球员和主教练吉姆·勒夫布雷和投手布鲁斯·赫斯特分别担任亚锦赛中国国家棒球队的主教练和投手教练。2007年和2008年,MLB继续邀请中国国家棒球队参加春季训练和秋季拉练赛,备战奥运会,帮助中国队在奥运会中逆转战胜中华台北队,取得了历史性的好成绩。

  “从2008年以后,美职棒对于中国市场的关注力度从专业队层面更多地开始向运动的普及层面转移,”谢龙说,“一方面我们希望与专业队和中国国家队合作,提高中国棒球的专业水平,另一方面我们注重棒球运动在中国、特别是中国青少年中间的推广和普及。”

  2009年首届MLB中国PLAY BALL!“钻石杯”赛在中国进行,来自上海、天津、无锡、北京和广州6支小学球队参赛。为了能够代表城市赢得进入“钻石杯”赛的入场券,每支球队必须先获得所在城市冠军。

  谢龙说:“MLB关注青少年棒球运动的发展,PLAY BALL!全国青少年棒球发展计划是MLB的一项重要工程,我们欣喜地看到自活动开展以来,不仅普及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还发掘培养出一批好苗子。这些孩子喜欢棒球,并且具有很好的棒球运动天赋。我们期待经过悉心培养和专业训练,这些好苗子未来成长为中国棒球运动的中坚力量。”

  PLAY BALL!全国青少年棒球发展计划2007年启动,在深入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背景下,目前已经在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无锡五个城市的120余所小学中开展,每年参与的学生人数超过10万余名,通过校内棒球训练、联赛等形式,让小学生们了解棒球运动知识,享受运动中的乐趣,不仅加强了学生们的身体素质,而且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

  今年2月MLB2009赛季总冠军纽约扬基棒球俱乐部携冠军奖杯访华,并于3日在北京举行奖杯展示仪式。奖杯展示仪式上,2009年PLAY BALL!冠军球队北京丰台实验学校的教练和小球员们还与扬基棒球俱乐部进行交流。

  据悉,2010年PLAY BALL!北京赛区比赛将于3月开战,比赛将一直持续到5月底结束。(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MLB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