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跃获首张入场券取之无愧 四大主力皆俯首称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15:48  新华网
郭跃获首张入场券取之无愧四大主力皆俯首称臣



  

  2月4日,郭跃在比赛中回球。当日,在江苏省南通市中国乒乓球通州训练基地举行的中国乒乓球女队“兵发莫斯科”选拔赛循环赛中,郭跃以3比2战胜刘诗雯。新华社记者韩瑜庆摄

  新华网南通2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中国乒乓球女队“兵发莫斯科”选拔赛4日在江苏省南通市中国乒乓球通州训练基地结束,郭跃和李晓霞同样获得19胜2负的战绩,通过比较胜负关系,郭跃获得第一名,取得首张参加莫斯科世锦赛团体赛的入场券。

  前四天比赛战罢,郭跃、李晓霞和郭焱均取得16胜2负的优异战绩,而两位“新生代”刘诗雯和丁宁则早早退出头名之争。最后一轮三人均有三场比赛,但李晓霞的赛程明显更为有利,郭跃和郭焱则都有硬仗。

  不出意外,本次比赛格外稳健的李晓霞再取三连胜,以19胜2负的战绩率先结束比赛。这个成绩得到主教练施之皓的肯定,毕竟赛前她突发急性阑尾炎,这次选拔赛一直是在保守治疗中带病参加。

  刘诗雯虽然无缘冠军,但最后一天的比赛仍然可以左右结果,她最后三场的对手包括郭焱和郭跃,结果刘诗雯3:0轻取此前两天保持不败的郭焱,在和郭跃的交锋中,刘诗雯两度领先,但郭跃最终还是以3:2胜出。

  郭跃和郭焱的较量成为本次比赛的压轴戏,这场比赛郭跃拿下首局后被对手连扳两局,她在落后的情况下再度实现逆转,以11:7和11:9连胜两局获胜。这样郭跃就和李晓霞同样获得19胜2负战绩,由于在前一天两人较量中郭跃胜出,她得以力压对手获得第一名。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她面对李晓霞、郭焱、刘诗雯和丁宁四大主力全部获胜。

  本次选拔赛采取大循环五局三胜赛制,最终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将获得直接参加莫斯科世锦赛团体赛的资格。除了继续休假的张怡宁外,全部22名一队队员都参加了本次选拔赛。此后还会有两次选拔机会,剩余名额将由教练组根据队员近年国内、国际比赛成绩,对运动员进行综合评估,并结合团体赛的打法需要来确定。(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诗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