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栏坛两飞人复出首秀皆露强势 多哈巅峰对决令人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15:41  新民晚报

  7秒50,今晨古巴小将罗伯斯伤后首度亮相表现不俗,征服了德国杜塞尔多夫的观众,更征服了自己。罗伯斯复出的强劲势头堪比去年上海黄金大奖赛的刘翔。未来,二人的对决,一定会成为世界田坛瞩目的焦点。

  去年柏林世锦赛,罗伯斯大腿拉伤后,安心养伤。复出第一场,心理障碍是最难一道关。赛前,他的经纪人也证实,“(受伤的)肌肉没有问题,但罗伯斯因为受伤有了心理障碍,总觉得腿别扭,放不开,害怕再受伤。”但古巴小将的复出表现,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打消了这方面的顾虑。

  和刘翔一样,罗伯斯有一个非常优秀的团队。“现在,罗伯斯虽然不大可能跑进7秒40以内,但至少也已经具备了7秒50的水平。”今天,他的成绩印证了团队的预测,这也表明这支团队在罗伯斯状态上,有很好的把握能力。

  刘翔和罗伯斯,一个在奥运会上伤退,一个在世锦赛上离场,可谓难兄难弟。老大哥率先复出,上海黄金大奖赛上,跑出13秒15,这个成绩即使拿到去年柏林世锦赛,也可摘得银牌。上届瓦伦西亚室内世锦赛,刘翔摘金,成绩是7秒46。今晨,小阿弟的7秒50已经和这个成绩比较接近。

  目前,刘翔还在上海冬训,他已经确定参加1个月后的多哈室内世锦赛,届时两人的巅峰对决,有好戏看。

  本报记者钟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0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