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拔赛谁是郭跃外最大赢家 实力女将用表现赢回信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15: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2月4日下午,桑夏杯中国女乒兵发莫斯科世乒赛选拔赛在江苏通州结束了第一轮的全部较量。最终,郭跃和李晓霞以19胜2负的相同战绩并列排在积分榜的首位。但是由于此前郭跃战胜了李晓霞,所以依据胜负关系,郭跃获得了此轮唯一的直通名额。排名第二的李晓霞尽管遗憾未能直通,但是她在阑尾炎发作的情况下还能够坚持完成全部比赛并获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一向因不够坚决而遭人诟病的李晓霞,此番表现出来的意志品质还是非常值得赞赏的。

  如果说去年一年是李晓霞技战术和心态上的低迷段,那么这一次的直通赛就可以说是她技术和意志崛起的宣告表演。09赛季,李晓霞技术盲点一直没能得到突破,而身边的小师妹们由于女子技术男性化的转变,球风相较明显更加凌厉,接连输球的影响就是对自己的实力产生怀疑,然后就是在比赛中关键时刻不够坚决。特别是全运会决赛在丁宁身上尝到连败、世界杯卫冕失败之后,外界的质疑声越来越大,之后李晓霞就几乎没有参加任何国际赛事了。

  经过几个月的调整,此次直通选拔赛李晓霞的变现可谓艳惊四座。开赛三天十五连胜本就已经创下本次直通赛的最长连胜纪录。不仅在乒超联赛上屡次让李晓霞吃到败仗的丁宁此次没能得手,新一姐刘诗雯也在这里栽了跟头。更令人吃惊的是,她的这些成绩是在阑尾炎发作的情况下取得的。带病上阵还霸气十足,连施之皓都对其赞不绝口。而在抑郁一年之后能够重新崛起,这也是晓霞在技术和心态上下足双重功夫的效果。

  首先从技术上讲,几乎停滞一年的李晓霞终于有了进步。据晓霞的主管教练李凖讲,主要是她的击球节奏有了一定的变化,而且旋转也更强了一些,所以就算是彼此已经打过无数次的队友,在与之对阵时还是不太适应。

  其次是意志品质的突破。一名超一流的选手在场上无论遇到什么意外状况,都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态和高昂的求胜欲望。而纵使是在成绩较好的07、08年,李晓霞在这一方面的表现都有不足,说白了就是缺乏王者之气。但是这一次,李晓霞表现出来良好的意志品质完全能让人竖起大拇指了。在谈到自己克服病痛影响打出超高胜率的原因时,她表示“职业运动本身就是艰苦的,只有比别人付出更多才会有收获“。也许这也是李晓霞过往一年,在残酷的竞争和屡次濒临被淘汰和取代的经历中学到的最重要的东西。

  尽管没能在第一轮直通赛中就获得出战资格,但是毕竟选拔赛有三轮,除郭跃外所有的人都还有两次机会。我们也希望李晓霞在调整好身体之后能够把握住剩下的机会,与郭跃一起宣布之前女队双子星的华丽回归。(无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晓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