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哥华冬奥会安保负责人说目前冬奥会安全风险很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13:11  新华网

  新华网温哥华2月3日电(记者马丹 黄晓南)承担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安全保卫工作的综合安全部(ISU)首席运营官巴德·默瑟3日表示,目前冬奥会面临的安全威胁处在较低的等级,冬奥会还没有受到明确的威胁。

  默瑟当天在冬奥会媒体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冬奥会安保计划和准备情况。他表示,他一直跟踪有关冬奥会可能受到任何来自本国或国外恐怖威胁的最新情报,每周都会收到世界各地声称有针对冬奥会的阴谋计划的邮件。他说:“我们接到某个针对冬奥会的可信的威胁了吗?不,我们还没有。”

  默瑟说,ISU设想的冬奥会风险环境为中等程度。一旦有必要调高风险等级,ISU将启动预案,从全国各地召集额外的安保人员,并在72小时内对冬奥会采取最严密的安保措施。

  ISU是加拿大皇家骑警牵头组建的一个机构,负责冬奥会30个比赛类和非比赛类场馆的安全保障,同时为参加冬奥会的各代表团运动员、官员、贵宾提供安全保护。

  据默瑟介绍,ISU所拥有的安保人力由大约6000名执法人员、4500名加拿大军人和约5000名私人保安公司人员组成。

  默瑟说,加拿大政府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为冬奥会的安全保障拨出了9亿加元预算。如果目前低等级的安全风险状况得以维持,那么冬奥会安保工作将不会超出预算。

  3日下午,冬奥会组委会首席执行官约翰·弗隆在默瑟的陪同下,乘坐直升机视察了冬奥会举办地区温哥华、海天走廊和惠斯勒的安保准备情况。

  距离冬奥会开幕还有9天,冬奥会最后阶段的安保工作在紧锣密鼓地展开。组委会1日向媒体演示观众进入比赛场馆时将要经过的安全检查程序,再次建议民众提前做好准备,以便顺利而快速地通过安检。(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