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哥华冬奥会男子冰球前瞻:加、俄主导五雄争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10:18  新华网
温哥华冬奥会男子冰球前瞻:加、俄主导五雄争霸

  2月23日,加拿大队球员(红)庆祝胜利。当日,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男子冰球小组赛在哈尔滨体育学院大学生滑冰馆进行,加拿大队以3比1战胜捷克队。新华社记者杨宗友摄

  新华网北京2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张寒)男子冰球历来是冬奥会最受关注的项目之一。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有着悠久冰球传统的东道主对于这枚金牌极度渴望,而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队、都灵冬奥会冠军瑞典队以及美国队、芬兰队将向强大的加拿大队发起冲击。

  4年之前,加拿大队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征都灵冬奥会,却被挡在四强的大门之外。为了重新夺回这枚对加拿大人来说意义非比寻常的金牌,本届冬奥会他们集结了一支融合了富有冲击力的锋线新锐和经验丰富的卫线老将的超强阵容。

  为了给冬奥会让路,北美职业冰球联赛(NHL)休战两周,而加拿大队将自己的NHL明星球员全部召入阵中。当然,主场作战的加拿大队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因为4年前铩羽都灵的经历仍历历在目。

  效力于阿纳海姆巨鸭队的老将斯·尼德迈尔的回归为加拿大队增添了深度,这位明星后卫因为伤病缺席了都灵冬奥会。上届冬奥会加拿大队的最大失误也许就是没有带上“金童”斯·克罗斯比,这位8个月前率领匹兹堡企鹅队夺得斯坦利杯冠军的名将将上演个人的冬奥会“处子秀”。

温哥华冬奥会男子冰球前瞻:加、俄主导五雄争霸

  2009年5月10日,俄罗斯队球员和教练组成员举起奖杯庆祝夺冠。当日,在瑞士伯尔尼举行的2009年世界男子冰球锦标赛金牌赛中,俄罗斯队以2比1战胜加拿大队,夺得冠军。新华社/路透

  曾在2008年和2009年世锦赛决赛中击败加拿大队的俄罗斯队同样踌躇满志。对于拥有奥韦奇金、科瓦利丘克、达秋克、马尔金等超级巨星的俄罗斯队来说,攻城拔寨绝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重要的是在短时间内把这些明星捏成一个整体。

  上届冬奥会以黑马身份夺冠的瑞典队也不甘心将金牌拱手送人。为了重温夺金美梦,瑞典队主教练古斯塔夫松召回了36岁的中锋福斯伯格,尽管这位老将因为脚部伤势已经淡出了NHL联盟。都灵冬奥会亚军芬兰队则希望能更进一步,科伊武、蒂莫宁等老将是队中的灵魂人物。

  与加拿大队一样,老牌劲旅美国队在都灵冬奥会上也未能进入半决赛,他们同样渴望在温哥华重塑辉煌。在美国队的阵容中,赖·米勒和蒂·托马斯的加盟增强了门将这个位置的实力,然而锋线悍将的缺乏将成为制约美国队实现突破的最大障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