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忍着阑尾炎拿下15连胜 李晓霞:打球也是拼意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09:54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秦东颖

  虽然15连胜于今晚被郭焱终结,之后又不敌郭跃,但拖着病体参赛的李晓霞已经创下本次直通赛的最长连胜纪录。她强大的意志力被队友称为“独孤求败”。

  直通赛打了两天,李晓霞的病情才曝光。赛前阑尾炎发作,医生采用保守疗法,让她最终赶上了比赛。一段时间拉练,体能已无优势,但李晓霞的战绩却一路飘红。主教练施之皓说:“她身体状况不好,脑子倒是比过去好了。”玩笑之后,施之皓还是对李晓霞的技术发挥给予了肯定,称她打出了“最高境界”。

  一年前的“直通横滨”,李晓霞心气虽高,却打不出球,在第一次大循环比赛中只获得第七名,遭到了施之皓的严厉批评。使用无机胶水后,李晓霞在比赛中无法发挥过去旋转和力量上的优势,横滨世乒赛女单半决赛,她输给平时胜多负少的郭跃。亚锦赛女单决赛,又输给小将丁宁。

  眼看小将丁宁、刘诗雯已经顶了上来,老将郭焱状态也有回勇之势,李晓霞的主力位置岌岌可危。由于身体原因,李晓霞这次将成绩和名次放到了一边,“主要练意志品质,然后争取让技术上的新东西得到一些磨练。”李晓霞放平了心态去打,反而发挥出最佳水准。

  昨晚,李晓霞一度因阑尾疼痛休战。如果退出,她至少能保证进前12名参加科威特和卡塔尔公开赛。但经医生止痛治疗后,她又坚持回到赛场,“只要是保守治疗能够坚持的,我就争取每场都打。”

  对李晓霞来说,她不仅是在打球,更是在拼意志。

  (本报南通2月3日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