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启动“造血工程” 力争打造女排“白金一代”

  本报讯(记者 盖源源)在以全胜战绩成功冲A、完胜美国女排后,恒大女排已成为中国排球界最响亮的市场招牌。然而,伴随着“黄金一代”冯坤、杨昊和周苏红可能谢幕,外界再度开始热议恒大女排诞生之初就存在的问题———“造血功能”不足很可能制约恒大女排在甲A的发展。不过,昨日恒大方面对此做出了强有力的回应,再度挥出“大手笔”,斥资亿元建排球基地,而且开始着手在全国招收年轻队员,加快梯队建设。

  升入甲A之后,原本友情相助的球队成了恒大女排的竞争对手,这样恒大即便不差钱,也不一定能买到“血(球员)”。从这个角度来说,惟一的出路是自己“造血”。在甲B联赛结束后,郎平当时对这个问题的说法显得比较隐晦,她说:“我们肯定是要挑选年轻队员培养,不过这需要一个周期,我们希望一些省市地方队能够把多的资源贡献出来,让队员能够真正流动起来。”

  就在外界怀疑恒大职业化道路不好走时,昨日恒大透露了令人吃惊的消息。恒大女排正式在各省市的主要城市大范围招收后备青年人才,这在中国排坛尚属首次。据悉,恒大女排此次招收的青少年球员将重点面向北方球员,并吸纳优秀者加入恒大女排二队、三队,她们将在恒大俱乐部接受郎平的亲自试训。恒大方面表示:“恒大女排将通过数年时间精心培养出一大批自己制造的国际高水平运动员,实现打造世界一流俱乐部的宏愿。”

  值得一提的是,在恒大女排创立之初,其优厚的待遇就让其他排球俱乐部羡慕不已。这一次,恒大方面给后备队员也开出了诱人的条件,新加盟的青少年球员将与现役俱乐部球员一样,享受一流的生活、教育、薪酬福利和就业保障。不仅如此,恒大方面花费亿元打造的排球训练基地正在紧张筹备。恒大方面表示,基地建成后将为来恒大女排打球的队员创造更好的训练条件。“恒大绝不会是外界想的,对排球‘玩一票就走’。恒大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排球,扩大排球运动的影响力,打造未来中国女排的‘白金一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郎平之队”冲A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恒大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