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明星赛火亮问鼎10米台 北京奥运冠军无缘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23: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2010年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济南站比赛在济南奥体中心进入到第二天的争夺。在最后一项的男子十米台比赛中,上海选手火亮凭借高难度的动作和稳健的发挥战胜明星赛“三冠王”张雁全获得冠军,后者屈居亚军,季军被邱波夺走。

  本次比赛将采用全新的赛制规则,即每个项目进行预赛、淘汰赛、挑战赛和总决赛四个阶段的比赛,在淘汰赛中每一轮淘汰一名选手,直至产生两名直接晋级总决赛的选手。在上一站常熟站该项目中,广东选手张雁全发挥出色,以全部10分的优异成绩夺冠,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澳大利亚选手马修米查姆无缘最后的总决赛。

  淘汰赛开始后,每一轮都将淘汰一名得分最低的选手。第一轮比赛,邱波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结果他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得到了84.8分,这一轮夺冠热门人物周吕鑫在跳难度为3.3的307C动作时入水不够,而且空中姿态也不够漂亮,最终仅得到79.2分,成为第一个被淘汰出局的选手。第二轮比赛同样暴出冷门,赛前被广泛看好的张雁全在做难度为3.0的107B动作时出现严重失误,最终只得到76.8分,遗憾出局。第三轮比赛,北京奥运会男子跳台金牌得主、澳大利亚名将马修表现不佳,他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107B动作,结果出现失误仅仅得到69分惨遭淘汰。第四轮比赛,张皓得到最低分69.75分,遗憾出局。经过最后两轮淘汰赛的激烈争夺,火亮和邱波表现枪眼直接入围最后的总决赛。

  在淘汰赛中出局的选手进行挑战赛的比赛,采取跳一个动作决胜负的办法,决出两名选手进入总决赛。张雁全、马修、周吕鑫、张皓、陈艾森等人分别选择了自己的拿手动作,结果他们都比较好地完全了自己的动作,其中张雁全动作完成质量高、入水干脆利落,顺利入围最后的总决赛。

  总决赛中,张雁全出色地完成了难度系数为3.6的动作207B动作,并且有4位裁判打出了9.5的高分,最终他的得分为100.8分,眼看胜利的就要到手的时候,火亮半路杀出,他非常高质量地完成了难度系数为3.7的109C动作,无论入水还是转体、空中姿态都表现得无可挑剔,最终得到105.45的最高分,力压张雁全获得冠军,同时终止了对手四连冠的梦想。四川选手邱波也有上佳表现,最后获得季军。

  至此,济南站的比赛全部结束,奥运冠军何冲和吴敏霞分别获得男女三米板的金牌,而火亮和胡亚丹则分别摘得男女十米台的金牌。(Tim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火亮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