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职棒冠军杯首度来华 洋基期待奉献季前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2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3日电(记者 高凯)世界最成功的棒球俱乐部纽约洋基队今天携带球队历史上第27座世界冠军奖杯来到中国,这也是之前曾与众多艺术品有过同台展览经历的冠军杯首次来到中国。

  上赛季的美国职棒大联盟中,洋基队以7-3,总分4-2击败卫冕冠军费城人队,时隔8年之后再夺世界大赛冠军,这也是纽约洋基队在以往40多次世界大赛当中,赢得的第27次冠军。

  早在2007年,洋基就和中国棒球协会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双方结为战略合作伙伴。三年中,中国年轻球员刘凯被洋基带入大联盟,成为加盟大联盟的第一个中国球员;洋基为中方开办了两次培训班;洋基也为中国棒球提供了大量器材方面的装备;并始终与中国棒球协会保持联系,互通声气。

  去年,美国职棒大联盟在中国安排了一场表演赛深受欢迎,但被问起洋基队是否会在将来在中国打比赛时,球队总裁兰迪·莱文表示,“如果大联盟有再次安排在中国安排季前赛的计划,洋基将会积极争取。”兰迪进一步表示,洋基在中国棒球运动的普及中最为看重的是青少年领域。

  QSL体育联盟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黄健华在发布会上介绍了中国青少年棒球联赛的最新情况。通过努力,将会有500多支青少年棒球队参加今年3月底到8月的联赛,组织者希望在3年之内这个数目达到1000支。统一企业与阿迪达斯将作为联赛赞助商,给联赛提高持续稳定的资金保障。而乘着洋基队此次访华,QSL更是与洋基达成协议,美方将在每年的联赛总决赛期间派出代表到现场进行指导。

  大陆之行结束后,洋基队将会带着奖杯去往香港进行展出并与球迷互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