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赴美训练 陈映红:一天两练加强短距离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20:35  新华网
张琳赴美训练陈映红:一天两练加强短距离能力



  新华网北京2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3日晚,游泳世界冠军张琳与教练陈映红踏上了前往美国的飞机,他将在美国南加州大学跟随美国著名教练戴维·萨罗,进行为期六周的训练。

  张琳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后,2009年在罗马世界游泳锦标赛上获800米自由泳金牌,成为第一个获得世界冠军的中国男子泳将。

  陈映红介绍:“张琳这是第一次去美国训练,和以前三次去澳大利亚训练一样,都是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国家队以及北京体育局等多方共同支持和努力的结果。美国是游泳强国,我们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希望能够在体能训练和技术方面学习到一些新东西。”

  陈映红透露,张琳目前在自由泳技术的身体转动方面已经有所改进,但还需要提高体能来保证技术的稳定性。

  “美国对细节方面抠得很细,非常先进。我们会借鉴他们的拍摄技术,来分析张琳的动作。这次我们的目的是加强200米和400米短距离的能力,提升力量和速度等身体素质,”陈映红说。

  “如果有可能,我们希望能够参加一次美国国内的比赛,感受他们比赛的竞争氛围。

  据悉,张琳在美国的时间安排将是每天“两练”,早上7点半到10点半,下午2点到4点。

  不过对于陈映红来说,这次去美国她可以专心当教练了,而不用再兼职当“采购”和“厨师”了。“我们有专门的营养师做饭,还有按摩师和其他两个队员。”(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张琳官网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