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视界拳坛重磅炸弹投来 "漂亮男孩"梅威瑟要嚼"糖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3:47  中国体育报

  尽管美国的“漂亮男孩”梅威瑟与“菲律宾国宝”帕奎奥的“天价拳赛”告吹让许多人感到遗憾,但梅威瑟仍不乏具有挑战性和商业价值的对手。北京时间1 月31日,梅威瑟正式与现WBA次中量级拳王、著名的“糖块”莫斯利在拉斯维加斯签订了比赛协议,成为2010年世界拳坛的“重磅炸弹”。

  据报道,这场争霸战将于5月1日在拉斯维加斯的米高梅大饭店上演,美国HBO付费电视网将进行现场直播,梅威瑟将挑战莫斯利的WBO次中量级王位。

  如今,梅威瑟与莫斯利的“世纪对决”将揭开很长时间以来,人们对“漂亮男孩”梅威瑟能否再次以高超的攻防技术化解莫斯利重拳凶狠的力量型打法的疑问。

  值得一提的是,此战最令媒体和拳击界关注的是,此前曾承认服用了美国研制新型兴奋剂的巴尔科实验室提供的兴奋剂的莫斯利,同意梅威瑟提出的双方必须接受奥运会式的严格兴奋剂检测,其中包括血检和“飞行药检”,这在拳击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也是“天价拳赛”因帕奎奥拒绝梅威瑟提出的同样要求后,梅威瑟继续坚持“宁愿放弃千万美元出场费,也要保证拳赛干净”的宗旨。

  本来,莫斯利计划1月30日与现WBC次中量级冠军贝尔托进行世界拳王统一战,但由于海地发生了严重地震,贝尔托不得不放弃了这场比赛,使莫斯利与梅威瑟进行对决成为可能。

  在签约之后,梅威瑟的顾问埃勒贝告诉记者:“我们对所有条款都同意,并经过了双方律师的认可。莫斯利是一个伟大的拳手,也是他这个时代最优秀的拳手之一,梅威瑟也同样。因此,这将是一场伟大的对决,是一场拳迷期待已久的重头戏。”

  虽然埃勒贝没有透露双方的出场费金额,但肯定了如果梅威瑟落败,莫斯利必须马上与梅威瑟进行二番战,给对手一个复仇的机会。

  32岁的梅威瑟是当今世界最伟大的拳王,曾夺得了5个不同级别的世界冠军头衔,目前战绩是40战全胜,其中25场击倒对手;38岁的莫斯利曾获得3个级别的世界拳王头衔,两度击败“金童”霍亚,目前战绩是46胜5负,其中39场击倒对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