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雪赵宏博冬奥只为金牌而战 姚滨:完全按照计划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1:06  东方体育日报

  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中国冬奥会代表团1月28日在北京成立。37岁的赵宏博是队中年龄最大的选手,这将是他和搭档申雪的第四次冬奥之行,他坦言花样滑冰这个项目主要看竞技状态,和年龄没有什么关系。

  申雪赵宏博只为金牌而战

  当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在介绍中国运动员年龄构成的时候讲到,37岁的赵宏博是本次代表团年龄最大的选手时,发布会大厅里发出了一些笑声,赵宏博也笑了。他说:“我刚满37岁,我自己对年龄倒是没什么太在意。花样滑冰这个项目不受年龄限制,主要看竞技状态,和年龄没什么关系!”不过他还是坦言和年轻选手比,自己没有太多优势,“我们就是心态放低一点,努力去拼!最后一届冬奥会了要好好享受,也要把握最后的机会。”

  赵宏博透露,他和申雪目前状态不错,冬奥会前的训练主要着力解决细节和成功率的问题。据悉,中国花样滑冰队双人滑队员将在主教练姚滨的带领下于2月7日前往温哥华,直接入住奥运村,“据说就只有我们这个项目的比赛和训练都卖票,不过这样挺好,在训练的时候也能感受比赛的气氛!”赵宏博说。

  庞清佟健不钻牛角尖

  花样滑冰双人滑运动员庞清笑意盈盈地表示,她和搭档佟健经常在训练中互相监督对方“不钻牛角尖”。两人将力争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夺取奖牌,但是现在不会去想奖牌的颜色。

  感冒初愈的庞清最近心情不错,她笑着说因为不是第一次参加冬奥会了,所以自我感觉这次去温哥华应该能够“更好地控制自己”——比赛中激情迸发、赛场外心境放松。说到最后阶段的训练,庞清也颇有心得:“我们现在就是专心训练,不会胡思乱想。我经常和佟健互相监督,不许对方在训练或者生活中钻牛角尖,这样只会让你感到更加疲惫,无益于备战。”

  庞清认为,两个人的状态比上两届都要好,他俩也希望能够在温哥华登上领奖台。她说:“我们会尽量争取一块奖牌,至于奖牌的颜色,我们不会去多想,不想给自己不必要的负担。”

  姚滨:

  申赵状态很平稳

  中国代表团秘书长赵英刚日介绍说,参加冬奥会的10支队伍将陆续在开幕前抵达加拿大。GE全力支持的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组合们目前选择留守北京,他们将在2月7日出征温哥华,剩下的单人滑和冰舞选手们则会在11日第二批离京。

  中国队主帅姚滨说:“目前队里训练一切正常,没有出现大的伤病。前一阶段张丹/张昊还进行了大负荷训练。”数次世锦赛夺冠却一直无缘冬奥会金牌,状态正佳的中国双人滑此番温哥华之旅能否实现突破成为本届冬奥会一大看点。

  “申雪和赵宏博的状态非常平稳,完全都在按照计划走,现在甚至开始进入到了爬坡阶段了”。姚滨对爱徒的表现甚为满意,“申雪和赵宏博的节目改动较多,主要是希望在结构和连接上做得更新颖一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申雪 赵宏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