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焱强势取十一胜赢得主帅赞许 输球未接受采访遭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09:3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南通2月2日电 (记者张矣韵)2月2日,“桑夏杯”中国女乒“兵发莫斯科”选拔赛结束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老将郭焱接连战胜了杨扬、姚彦和周芳芳,以11胜2负的成绩排在郭跃和李晓霞之后,排在第三位。主教练施之皓在肯定她成绩的同时,也对输掉比赛没有接受采访的问题表示了不满。

  “这次选拔赛只选一个人,我现在不算最好的,但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郭焱说,事实上,尽管成名已久,也经历过诸多大赛的考验,但历次的队内选拔赛中,郭焱表现得都不够尽如人意,主教练施之皓表示“对她到现在为止的表现很满意”,她正在用自己的表现为自己赢得更多的信任。

  自去年11月的英国公开赛以来,郭焱四次参加国际比赛,交上的成绩单为三个冠军和一个亚军,“比她过去几年都要好,状态也非常好,她也非常自信,所以大循环打成这样也在情理之中,也许她自己还不是非常满意呢?”施之皓说,“她也许感觉应该跟郭跃李晓霞一样呢,因为她输的两场是冯亚兰和武扬,之前跟她们打都是胜多负少。”

  施之皓认为,心态调整得好是郭焱在本次选拔赛发挥出色的重要原因,而这也是她竞争核心人物的必要条件,“郭焱是我们目前最老的运动员,经历了很多,有很多经验,也有很多教训,最关键的要真正放正心态,敢于和年轻选手去竞争,真正把其他人打败,她能成为大姐大,对她的要求也是这样。”看的出来,施之皓对弟子充满期许。

  不过,施之皓还是对郭焱提出了不满意的一点,“听说她输给冯亚兰后,不接受媒体采访。我认为这个没有必要,参加过那么多大比赛,这点事情算什么啊?至少有点风度嘛。”施之皓说,“这种素质跟打球完全一样,要看得开,大气一点,打球也会大气一点。以前所谓吃亏就吃亏在这,到了紧张要命的时候在乎的太多了,做人也是一样,该在乎的在乎,不该在乎的不要在乎。”(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