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宁负武扬仍满意发挥 主帅:打削球有进步但没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09:3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南通2月2日电 (记者 张矣韵)“开始整体状况不是特别好,0-2落后。但我没有放弃,这一点就足以让我觉得今天很满意了。”在“桑夏杯”中国女乒“兵发莫斯科”选拔赛第三日的比赛中,丁宁以2-3惜败于削球小将武扬。

  “尽管丁宁打削球能力在不断提高,但肯定还没有过关。”主教练施之皓评价道,他解释说所谓过关,对于中国队来讲,就是打一场要赢一场。“今天虽然打的很精彩,但还是输了,老是惜败。”施之皓脸上表现出了一丝无奈的神情。

  2月2日共进行了三轮比赛,丁宁仅战胜了常晨晨,却连续输给了曹臻和武扬。“这三场球是我在这次选拔赛中打得最惨烈的三场球。”首场面对曹臻,丁宁连下两城,却在第三局4-0领先的形势下被对手逆转。几乎没有休息,马上开始了和武扬的对抗,在0-2落后的情况下,她顽强地将大比分追至2平,第5局却没能扩大战果拿下比赛,“平时和她打就不是特别好打,也知道这场球会非常困难。但是当时自己也是迅速调整心态,因为大循环往往就面临这种情况,第一场你输了,但是马上第二场还得打。”丁宁说虽然说今天总共输了两场球,可能大家不是特别满意,但她已经尽力了。“到最后第五局我一直在咬,包括输了这场球马上又是连场要打比赛,我脑中从来没有想过我不行了,放弃了这种念头。我当时就想这就是锻炼自己的时候,一定要去扛。教练也是这个意思,已经到了这一步了,我想今天得到的锻炼让我受益匪浅。”

  连续三场几乎不停歇的比赛,对任何人来说在体力上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面对这些,丁宁选择积极面对,“体力不用说大家也能看出来,肯定不是很好,但是我觉得就像我昨天说的一样,大家都有难处。有的人等比赛也很累,有的人打比赛也很累,到最后就是比谁更顽强、更能抛开这些消极的因素。”

  和丁宁一样,刘诗雯继昨天三连败后,今天不敌王璇再遭败绩。问及如何评价两位新星的表现,施之皓说,“其实她们不是很差,只是外界对她们的评价过高,可能就像一年前对郭跃李晓霞是一样的看法。现在对她们来说是一个瓶颈,必须要突破,把她们架在这了,但能力还没到。”施之皓坦言现在是她们最难最痛苦的时候,“必须要过这一关,把自己的心态真正调整好,去面对一切。”(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