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狂扫来访美女排 球迷调侃郎平为何不约战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07:4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媒体赛前热炒的三代名帅羊城聚首的话题,最终却是“三缺一”的局面。中国女排主帅蔡斌昨晚没有出现在广州体育馆,仅留下他的前任陈忠和为老友郎平助阵。有球迷笑称,蔡斌不来广州是被媒体“炒”跑了。

  因为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上输给美国女排的原因,“郎家军”这次再战对手被外界看作是一次“复仇”的机会。本场比赛还有另一看点,是郎平的新老东以隔网对抗。郎平倒没有想到那么多,她在赛前笑着表示,自己的任务是要让比赛打得精彩,让球迷看得开心。郎平要在赛场上忙活,前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则一身轻松地陪着“内地首富”许家印。陈忠和是以“老朋友”身份来给郎平捧场的,他还坦承郎平在恒大女排大出风头给了自己不小的压力:“郎导这边越红火,我这边的压力就越大。”作为福建女排的主管领导,陈忠和难免要为球队战绩不佳而苦恼。

  相比老帅陈忠和,中国女排主帅蔡斌昨晚却没有出现在广州体育馆。有媒体记者在主席台看不见蔡斌,甚至还满场去寻找他的踪迹,以为他可能会躲在赛场某个角落观看比赛。有消息灵通的人士则打听到,蔡斌昨晚在上海观看甲A联赛上海队与浙江队的比赛。

  虽然蔡斌没有到场观看“中美对抗赛”,但有关他的话题却不少。有不少球迷笑称:“蔡斌不来广州,主要是被媒体炒得过火,导致他不敢来广州了。”部分媒体记者则猜测,2009年蔡斌执教中国女排成绩非常糟糕,他肯定不会冒着被记者围堵的风险出席与他本职工作不太相关的场合。

  还有球迷很好奇,他们想知道为何恒大女排找美国队打比赛,要是与中国女排打那才好看。资深一点的球迷这样回答他们:“这种事情不太可能发生,如果中国女排输了,那蔡斌的脸往哪搁。”

  八千球迷追“郎”

  红色的地毯,炫目的舞台、著名歌手韦唯献唱、拉拉队宝贝大跳热舞,昨晚众星云集的中美女排对抗赛现场更像是举行一场派对。离比赛开始还有两小时左右,已经有不少球迷开始陆续进场,他们在走进场馆坐下后便忙着寻找自己熟悉的面孔,“哇,快看,那是郎平!”“旁边是周苏红,还有杨昊……”比赛还没有开始,球员出场热身先掀第一轮热浪。

  球迷的热情早在主办方的意料之中,早在开赛前两天,数千张门票已经全面售罄。有关系的人希望从俱乐部内部拿票,但最后都被告知“实在没有办法解决,真是一票难求”。

  年老一些的球迷是去看郎平的,当年“铁榔头”的风采给他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当赛前主持人在介绍郎平时,全场观众一起挥舞着手中的加油棒,现场气氛立即热起来。年轻一些的球迷大多是周苏红、杨昊、冯坤的粉丝。他们都很清楚这或许是这些“黄金一代”球员最后一次打国际比赛了,因为她们下赛季能否继续留在赛场上,仍然还是一个未知数。郎平表示,自己会尽力挽留“黄金一代”球员,但也会尊重她们的选择。

  “郎家军”没有让前来捧场的球迷失望,她们精彩的表现不仅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同时也为中国排球赢得了久违的人气。不过,中国女排最终直落三局结束比赛,这让不少球迷在散场时直呼不过瘾。“没有想到郎平这么不给对手面子,哪怕放水一局也好呀,我们都还没有看过瘾呢。”一位年长的球迷说。

  花絮

  著名歌手韦唯为现场观众演唱《HERO》。郎平此前听到有歌手表演时曾开玩笑地说自己要高歌一曲,后来她又笑说:“要是我唱的话,估计观众全都跑光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郎平之队”冲A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