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爽约”未现身对抗赛 中国女排三教头无缘聚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0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晚,恒大女排对抗美国女排的比赛以郎家军的完胜结束,在征战甲B赛场获得12连胜冲A成功后,今天的中美对抗赛给恒大女排的完美赛季画上了漂亮的句号。赛前有传闻现任中国国家队女排主帅蔡斌将到场观战,但是今天在现场并没有见到蔡指导的身影,倒是昨日专程从福建赶来祝贺前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在主席台上认真地看完了整场比赛,传说中的三巨头聚首成了和平之间的最和平的一次对话。

  昨晚恒大女排举行了盛大的庆功会,郎平和恒大女排的队员当然是绝对主角,前女排主帅陈忠和却颇为抢镜,络绎不绝的采访的媒体、合影的球迷几乎就没有让陈忠和踏踏实实吃上一口东西。陈忠和带着招牌微笑饶有兴趣的和郎导、昔日麾下的爱将冯坤、周苏红和杨昊谈笑风生。

  北京奥运会前,担任美国女排主帅的郎平和时任中国女排主帅的陈忠和每次的见面都被媒体渲染得“剑拔橹张”,被冠以“和平对话”的美名。北京奥运会后郎平和陈忠和双双卸任,郎平去年受聘于恒大女排担任主帅率队冲A,陈忠和则是回到老家福建,功勋教练当起了福建省体育局的副局长。陈副局长这次为恒大女排捧场,主要原因得到老朋友郎平的邀请。没有国家队压力的两人在庆功宴上交谈甚欢,家长里短是交流的主要话题。陈忠和当然更希望学习恒大女排的成功经验,为福建男排、女排的提高找点办法。

  今天的比赛郎平身着红色的恒大女排队服坐在场边的教练席上,陈忠和则作为贵宾被请上了对面的主席台。郎平是让场上的老将周苏红、杨昊、冯坤和殷茵打出漂亮的比赛,而看台上的陈忠和则是毫无执教压力,充分享受这场精彩的排球比赛。隔着赛场相对的两人没有任何交流,只有球迷们可能回忆起当年中美女排对抗时和平二人如何调兵遣将、运筹帷幄的场面。

  原本有消息称现任女排主帅蔡斌将到现场观战,但是今天却没有在赛场的任何角落找到蔡斌的身影。本以为三巨头的历史性聚首可能为蛰伏中的中国女排出谋划策,共谋发展大计,无奈蔡斌的缺席让这个美好的想法泡汤。已经步入官场的陈忠和表示没有想过做国家队的顾问,而郎平更是婉言拒绝了媒体提出的关于她重返国家队的提议,称希望把国家队执教的位置留给更多、更好、更年轻的教练员。

  中国女排承载着太多国人的期待和希望,希望她们尽快能在逆境中崛起,再现老女排和黄金一代的风采。

  (吕敏发自广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郎平之队”冲A专题 

更多关于 蔡斌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