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选拔赛丁宁惨遭两连败 郭焱高歌猛进稳居第3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23: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晚上,中国乒乓球女队“兵发莫斯科”世锦赛直通选拔赛在江苏南通继续进行。小将丁宁接连经历了两场大战,尽管最终都输掉了比赛,但是与武杨的比赛还是能够看出在对阵削球手上丁宁长足的进步。郭焱继续高歌猛进,赢得与姚彦的比赛之后也继续排在积分榜的第三位,仅次于郭跃和李晓霞。

视频-苦战五局遗憾落败 女乒选拔赛小将丁宁两连负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丁宁对阵曹臻的比赛,一开始丁宁就率先进入了状态,反观曹臻则有些急躁,处理球比较粗糙。很快丁宁就以两个11-6将大比分改写成2比0。第三局曹臻加强了前三板的控制,7平之后曹臻主动进攻,丁宁连续退台防守,双方攻守了八板之后曹臻的一个擦边球结束了这一分的争夺,而这一球也成为该局比赛乃至整场比赛的转折点,曹臻一鼓作气连得3分并拿下了该局比赛。

  关键的第四局,渐入佳境的两名选手从开局就争夺得相当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到6平之后,曹臻利用自己速度上的优势连得5分拿下该局比赛,并将大比分扳成了2比2平。决胜局的比赛双方都完全进入了状态,曹臻汲取了前两局成功的经验,继续发挥速度的优势,利加强落点的变化借力打力并主导了整个比赛的节奏,艰苦的五局比赛之后最终拿下该场比赛。

  输掉比赛的丁宁没来得及休息就开始了下一场的较量,对手是去年刚刚冒头的削球小将武杨。或许受上一场被逆转的影响,首局比赛丁宁并没有完全进入状态,很快以以7-11丢掉了第一局。第二局比赛大家都打得很耐心,双方斗智斗勇争夺得极为激烈,最终武杨技高一筹以11-8拿下了第二局。

  大比分落后的丁宁第三局加强了球路的变化,7-3领先进入了中局。可是武杨并未受落后的影响,稳扎稳打一直追到5-7迫使丁宁请求了暂停。暂停回来武杨延续了高昂的斗志,丁宁也一直咬牙坚持。10平,11平,被逼至绝境的丁宁一球比一球狠,拼力一攻后拿下了该局的最后两分,总算扳回了一局。

  也许受到了最后一球的启发,第四局丁宁明显加强了主动进攻,艰苦的鏖战后,丁宁艰难地拿下了第四局成功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决胜局丁宁还是稍显急躁,武杨最终以11-8拿下了决胜局的比赛,而丁宁则遗憾地领到了今天晚上的两连败。

  接下来郭焱对姚彦的比赛则稍显平淡,由于实力的差距,郭焱很快就以11-5、11-9、11-4连下三局轻松横扫对手赢得了比赛。(无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