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之皓:新领军人将在伦敦诞生 刘诗雯正处于瓶颈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20: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晚上18点30分,中国乒乓球女队兵发莫斯科世乒赛选拔赛在江苏通州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此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世界排名1的刘诗雯再遭爆冷,0比3完败给此前仅取得3胜6负战绩的王璇。

  刘诗雯的表现高开低走,第一天她连胜5场和李晓霞共同领跑积分榜,但是昨天这位新科世界第1状态不佳,连续负于木子、丁宁和常晨晨,遭遇三连败。今天,在刘诗雯遭遇到本次选拔赛的第四场失利之后,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接受记者采访,谈到了这位新科世界第一以及另外一位被看好担任未来核心的丁宁在这几天比赛中所暴露出的一些问题。

  “以刘诗雯目前的情况来说,输了四场球其实也不是说很奇怪。她们现在就有点像一年前郭跃和李晓霞那样,取得了一点成绩,世界排名高了,但世界上综合能力还没有到真正意义上的超一流。别人跟她们打会尽最大能量去拼,别人打她们是想赢不怕输,这其实就是乒乓球的最高思想境界之一吧,就好象刘诗雯去年世界杯打李晓霞、郭跃一样,现在后面的人也是这么冲她,如果她不能够迅速有效的摆正位置、调整好心态,那么在遇到困难时就可能会出现自信方面的问题,或者说那种摆脱困难能力的问题。”施之皓点评道。

  “其实她们现在阅历还比较少,我之前我就一直跟她们(刘诗雯和丁宁)讲,一直在提醒她们,她们处在瓶颈阶段。”施之皓表示,中国女乒世乒赛选拔赛的大循环比赛虽然是很艰苦,但实际上这种艰苦的赛制恰恰最能磨练队员的意志品质,通过比赛对于锻炼和提高她们的综合能力大有裨益。

  “张怡宁能够成为一姐,实际上她们也是这么过来的。”施之皓坦言道。

  随后,记者和施之皓的对话还是围绕着中国女乒未来核心展开,施之皓对记者说,“大家现在非常关心关注我们,希望中国女乒早日出现新的一姐,像张怡宁那样的大满贯选手。我想无论是中国女乒还是我个人,我们都会竭尽全力早日打造出这样的选手。不过如果要取得像张怡宁那样的成绩,一定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因为要拿大满贯前提条件之一就是在奥运会上。我相信,伦敦奥运会中国女乒一定会诞生这样的领军人物。”

  至于此前自己曾经提到的刘诗雯和丁宁,施之皓则表示,“在更年轻的一代里面,应该说她们两个人各方面气质和能力,特别是技战术能力已经具备超一流水平,但就像我之前讲的那样,当碰到困难的时候,遇到一些她们自己感觉不可预测的问题的时候,这种摆脱能力还需要加强。”

  (杨旻发自南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施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