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周排球点评:胡进再成关注焦点 中国男排有望爆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11:45  中国体育报

  胡进再成关注焦点  上周,各媒体纷纷传出消息:前国家女排主教练胡进担任中国女排新任领队,第三次回到国家队。虽然没有正式的任命,胡进也予以否认,但是这条新闻却越炒越热。有些媒体更是断言,胡进已经接任了中国女排领队一职,并出席了讨论新一届国家队队员名单的队委会。北京奥运会周期结束以后,蔡斌出任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但领队一职仍由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兼任。目前,中国排协网站还没有正式的人事变动公布。

  点评:女排的一举一动都格外引人关注。网友在网上也分成了两大派,一派对中国女排信心不足,认为即便胡进上任中国女排也难有好转。另一派则认为,陈忠和刚上任的时候同样遭遇低谷,所以无论蔡斌还是胡进,遭遇败绩都属于正常现象,只要给他们时间。不管怎样,等国家队集中的时候,领队是谁自然有了答案,而在这个时候成为领队确实需要很大的勇气,祝他成功。

  联赛B组全部结束  1月27日,2009-2010安踏全国排球联赛B组的比赛尘埃落定。女子组的广东恒大、山东女排和男子组的广东台山建龙、复旦大学男排成功跻身下一届联赛A组行列。本届联赛B组由于“郎之队”的加入、转会机制的开放、赛制的改变等,各队竞争激烈、全力以赴,一些场次的精彩程度甚至不亚于A组。

  点评:联赛是中国排球发展的基本命脉,只有联赛市场逐渐搞活搞好,中国排球发展的动力才更足。凭借郎平的影响力,一向冷清的B组联赛在本赛季成了关注的焦点,明年,B组联赛已经没有郎平可以依靠,需要实实在在靠自己的影响力创造新的奇迹。比如山东女排,一穷二白的她们依靠一股热情冲上A组,然而要想在A组站稳脚跟,除了队员们最淳朴的战斗热情,也实实在在需要一笔不菲的赞助来保证她们的征战,实现她们的价值。

  世界男排联赛中国队主场确定  上周,中国男排确定了2010年世界男排联赛主场。中国男排主场将进行6场比赛,6月26、27日对塞尔维亚的比赛将在河南漯河体育中心进行;7月2、3日对意大利的比赛和7月9、10日对法国队的比赛,都将在武汉体育中心进行。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表示,虽然同组的塞尔维亚、法国及意大利队都是强队,但中国队要力争战胜他们。

  点评:世界男排联赛是与世界一流强队过招的大好机会,尤其是调整队伍,锻炼新人的好机会。2009年,中国男排在联赛上连胜美国、荷兰、意大利等世界强队,大大提升了队伍士气和中国男排在世界范围内的知名度。希望2010年中国队依然能够摆正心态,有好的表现。从实力上讲,中国队不及同组的其他队伍,但赢每个对手一次,也不是没有可能。

  中学生排球世锦赛进入倒计时  2010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将于6月28日在包头市展开,目前已经进入150天倒计时。报名参赛队已确定,届时将有28个国家和地区的52支代表队、800多名选手参赛。其中来自亚洲的国家和地区5个,欧洲18个,美洲3个,非洲两个,男队25支,女队27支。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是由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组织的世界中学生最高水平的单项体育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这是中国首次承办该项赛事。

  点评:当代世界中学生是大家俗称的“90后”,意气风发、锐意进取、努力拼搏、团结协作是他们的精神风貌,比赛则是排球运动独特美感与当代中学生青春活力的完美结合。届时,2009年获得全国中学生女排冠军的包头一中将代表中国第三次参加该项赛事,教练郝振生表示,目前球队正抓紧严格训练,全力备战2010年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希望她们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