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女排降级恐不可避免 岳金库指刘亚男托词不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10:48  辽宁日报

  辽宁女排本赛季降级,恐将不可避免……

  本赛季女排联赛A组,共有10支队伍参赛。辽宁女排13轮过后仅胜4场,以23分排名第8,领先第9名南部女排1分、领先积分垫底的北京队7分。本赛季联赛赛制有变,双循环后排名最后两队直接降级!现在联赛仅剩最后5轮,照此情形,辽宁女排降级的概率已是无限放大。

  4个月前还曾是全运会亚军,怎么转眼间辽宁女排就沦落至如此田地?是队伍新老交替。可令人不解的是——你辽宁女排新老交替,人家天津、江苏、八一、浙江、上海等队,几乎全部女排队伍都在处于全运会后阵容调整的阵痛期啊?

  “说‘新老交替’可能好听点吧!队员年轻不假,但主要问题还是技术过于粗糙,一传、防守得不到保障,二传基本没有;此外,王一梅伤退,赛季报销,而长时间在国家队坐板凳的楚金玲状态也不好……”辽宁女排总教练岳金库向记者大倒苦水。

  “应该说,少几个攻手,问题不大。我们的难处在于二传实在不行,本赛季打主力的丁霞太年轻,之前连青年队的主力都没打过。 ”岳金库介绍说,“另一位二传劳美琪确实打过几个赛季,但能力有限,始终打不出来,继续使用对全队的进一步提升益处不大,我们这样调整也是不得以而为之。 ”

  如老帅所言,二传弱、防守差就是辽宁女排时下最大的症结。而二传弱,这确实很难解决,一个好二传的培养也绝非朝夕之功。至于防守弱,辽宁女排日前已经将老自由人金虹重新招了回来,这也是她们近两轮联赛发挥稳定,接连赢下四川、河南队的主要原因。

  当然,一个金虹显然无法帮助辽宁女排摆脱困境。事实上,北京队日前借助国内联赛二次转会政策,竟一口气将现役国手福建队副攻徐云丽、云南队自由人张娴,以及福建队接应二传梁美容、山东队接应二传杨鸽和副攻周珊珊等5名外援引入队中;此外,南部女排也是大面积招兵买马。

  如果多面手刘亚男能够及时归队,将会瞬间提升辽宁女排的整体实力,一传、防守、串联及拦网进攻都将得到加强!

  “干着急,没办法。人家就是以竞聘教练为托词,不回来啊。院领导之前也做了些工作,可还是不见人影啊。 ”岳金库并没有回避刘亚男迟迟不归一事,“竞聘同打比赛并不矛盾,问题在于人家有想法。 ”

  今日,辽宁女排将客场挑战北京队,这显然是一场绝对不可以输的比赛,可取胜又是何其难也! “5个外援,这还是北京队吗?我们想赢,人家更想赢。至于结果,我是不多想了。反正现在我是做好了辽宁女排降级的心理准备了! ”岳金库直言道。

  □本报记者/朱才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