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伯斯将从德国重新启航 纪伟孤身为刘翔刺探情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09:1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 嫣

  本月3日,于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的室内田径邀请赛将成为中国田径焦点所在。在远离跑道5个多月后,古巴名将罗伯斯将从这里重新启航。据悉,此次比赛中国短跨项目仅仅派出了纪伟一人应战。不过,他的任务毫不简单,除了要应付繁重的赛事之外,为刘翔收集有关罗伯斯的情报,也是此行目的之一。

  众所周知,刘翔将在今年三月的多哈室内田径锦标赛上与罗伯斯一决雌雄,这也是两位短跨好手在阔别一年多之后首次聚首。目前,由于罗伯斯刚刚伤愈复出,所以,他的真实实力到底有多少还是一个迷。

  与刘翔不同的是,罗伯斯这次复出更多带有一定“赌博”意义。他目前最大的隐患仍来自于左腿的伤势。据罗伯斯教练安图内斯介绍,罗伯斯左腿肌肉拉伤的原因是坐骨神经导致的,而其根源竟是他的扁平足。安图内斯称扁平足会使罗伯斯跑步时神经经常被迫兴奋起来,从而很容易导致肌肉拉伤。

  如今,唯一可参考的数据是:两年前,罗伯斯曾在杜塞尔多夫跑出7秒33的60米栏个人最好成绩,仅比世界纪录慢了0.03秒。但这仅仅是他巅峰时刻的数字而已,目前,尚未亮出真本事的古巴人依然在秘密备战之中,而上周,纪伟已经启程孤身远赴欧洲,开始他的“谍战之旅”。显然,与刘翔渐入佳境的竞技状态相比,罗伯斯到底能在明日的跑道上给出怎样的成绩,似乎更值得去一探究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