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陈忠和助威中美对抗 三任国家队主帅历史性聚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08:38  东方体育日报

  这是恒大女排的升A庆功宴,但这更像是这支豪华之师的散伙饭。

  昨晚,恒大俱乐部在训练基地内的恒大御景半岛酒店举行了庆祝盛典,同时也是为到访的美国女排举行欢迎晚宴,然而这场即将到来的中美女排大战对于恒大队内的不少队员来说,或许就是在这里的最后一场球,甚至就是职业生涯的告别战,这场夜宴,滋味特别。

  宋世雄现身

  众姑娘追星

  恒大地产的雄厚实力让中美女排对抗赛从想象变为现实,而恒大的大手笔也让昨晚的庆功宴变得群星璀璨,令得身为宴会主角的恒大女排队员们也忍不住成了“追星族”。

  昨天,有位神秘嘉宾——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何慧娴亲临现场,作为当年见证中国女排五连冠时代的资深“排记”,她和恒大主教练郎平也是老友重逢。

  直播了这支甲B球队整个赛季所有主场比赛的央视体育频道,则继续倾力为恒大助阵:除了由著名主持人张斌担任现场司仪,71岁高龄的宋世雄和爱徒孙正平都来到庆功宴现场,他俩将在今晚的中美女排对抗赛上解说,据悉这也是继北京奥运会后宋老再次出山,再续与女排的缘分。

  恒大的女排姑娘们见到宋老十分激动,挨个轮番上前要求与其合影留念,兴奋而羞涩的模样不亚于追星少女。这一轮拍摄结束,她们又盯上了美国女排主教练、北京奥运会上率领美国男排夺冠的麦卡琼,后者在前一晚于美国领事馆举行的欢迎晚宴上表示,希望自己能和巴西名帅吉马良斯一样成就先后带领男女国字号夺得奥运冠军的伟业……看起来,恒大女排的姑娘们对于这位对手也非常欣赏和赞叹。

  然而对于冯坤这样的资深球员来说,追星的角度就完全不同了:她要求和同桌就餐的美国队助理教练合影一张,当相机瞄准自己时,她高举胳膊做了个拦网的手势,引来邻桌的队友们的一片起哄叫好……

  奖金150万

  可买一间小户型

  当队长冯坤从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手中接过全队升A成功的奖金,而这份奖金支票的面额是150万元人民币时,不禁再一次让人感叹起恒大集团的财大气粗。

  尽管现场主持人张斌报出这个数目之后笑说:“按照目前广州的房价来算,这个奖金是一个小户型的房屋的价格。”然而对于许多甲A排球俱乐部来说,150万元人民币可是一年的赞助费。而这批恒大队员中的几位明星选手3个月甲B联赛的总收入可达到15-20万元人民币,而她们能分得的奖金保守估计也有10万元人民币,如此看来这笔“年终分红”的比率也相当可观。

  重奖怎么花?在气氛轻松的庆功宴上,这个问题毫不客气地摆上了桌面,不过冯坤还是一如既往的“含蓄”,“其实我觉得奖金本身并不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能和郎指导一起共事,大家能聚在一起,我觉得比什么都重要。”

  相比中国球员,美国妞就直率得多。两位为升A立下汗马功劳的外援戴维斯和哈默托在宴会开始前忙着和美国女排的教练队员叙旧,庆功宴后则忙着盘算怎么享受假期。前者表示要用这份奖金作为旅游费用去完成自己的旅行梦想,同时也好好利用这个假期放松自己。走出大学校门还不久的哈默托则准备用这份奖金在美国买一辆汽车。

  “和平”昨聚首

  蔡斌今捧场

  昨天,有一张熟悉的面孔——功勋教练陈忠和也意外现身。昔日的“和平大战”已不复存在,郎平和陈忠和在主桌比邻而坐,不过由于郎平忙于应付接连不断的记者采访和球迷签名合影要求,连坐下来用餐的时间都没有,更没有机会跟老陈聊聊。

  不过如今身为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的老陈也没闲着,找他采访的记者也不少。尽管福建女排今年冲A功亏一篑,难免尴尬的老陈被问及对恒大女排的看法,还是慷慨盛赞:“今年我在福建第一次看恒大的比赛时,就知道她们可以顺利升A,凭我多年的执教经验来看,这支队伍十分有实力,事实果然如我所愿。”不过在谈到下赛季恒大征战甲A的前景时,陈忠和也实事求是:“甲A比赛对于她们来说应该是一个很大的考验,毕竟无论外援还是内援队员,都会是她们需要解决的事情,所以对于这支队伍也好对于郎平也好,都是一个新的挑战。但是我相信郎指导可以带领这支队伍获得成功。”他进一步为恒大俱乐部进言:“这样一支职业化俱乐部完全可以搞成公司形式嘛,这样更方便培养后备力量,像公司员工一样培养,更有利于长远发展。”

  而据恒大方面透露,中国女排现任主教练蔡斌已经确定到场观摩这场中美女排对抗赛。但是刚在京完成述职的蔡斌并未现身庆功宴,难免令人有些猜想,但无论如何三任国家女排主帅的历史性聚首,少不了激情的碰撞。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潘丽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郎平之队”冲A专题 

更多关于 蔡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