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豪老板庆功会重奖恒大150万 翻甲A冠军奖金7倍

  昨晚,中国排球的焦点再次聚集在了广州。在恒大女排以史无前例的12连胜冲A成功后,恒大集团举行了隆重的庆功宴。大腕云集使得这场宴会更像是“星秀场”,而恒大老板许家印当场向“郎家军”开出150万重奖,更是惊煞现场嘉宾。2日晚7时30分,“郎之队”还将与美国国家女排进行一场对抗赛。

  “和平”再聚首 名嘴也来了

  恒大集团去年11月5日在香港成功上市后,其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以479.4亿港元的身家一举超越此前《福布斯》公布的内地首富王传福(396亿元人民币),成为内地新首富。此后,在恒大的新闻发布场所,不少人搜寻着内地新首富的影子,不过低调的许家印再没有现身。昨日,恒大庆功宴现场的主桌吸引了无数的镜头,因为儒雅的许家印终于出现,而在他身旁是郎平和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资本和名人的联姻,加上排球官方的助兴,让这场庆功宴显得韵味十足,颇有档次。

  名人聚集更少不了名嘴,见证老女排五连冠的宋世雄携徒弟孙正平亮相,而张斌更是客串当起了主持人。在郎平最高兴的时候,张斌趁机给郎指导“道歉”,“在体坛风云人物颁奖上,郎指导与体坛特别贡献奖擦肩而过,不过郎指导对于排球的贡献有目共睹,让人记忆深刻。”

  除了名人、名嘴,昨日“神秘人物”的最终出现也让大家发出了尖叫,原来是前国家女排主帅陈忠和。陈忠和的现身让人多少有些惊讶,不过他解释说:“郎指导的球队成绩这么好,作为一个排球人应该来祝贺,尽管我现在是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但排球是我一生的事业,我一直都很关心。”值得一提的是,在郎平卸任中国女排主教练时,胡进呼声很高,是郎平的一个电话让陈忠和走到了前台,如今老陈功成身退,来祝贺郎平,颇有点投桃报李的意思。

  大手笔 奖金是甲A冠军的7倍

  走职业化道路意味着“烧钱”,恒大从入主女排以来,就想到了这一点。昨日,恒大方面透露,他们今年向恒大女排投资了2000万,而这个数字几乎等于目前女排甲A联赛所有球队的运营和冠名费用的总和。资本投入加上郎平、“黄金一代”球员的加盟,让恒大女排摇身成为女排联赛最大的卖点。为了满足球迷的要求,央视体育频道在过去两个多月的甲B赛季,竟然直播了一支甲B球队的所有主场比赛,这样的待遇在过去只有国家队可以享有,而恒大以其出众的市场号召力,创造了央视直播排球的一个纪录。

  在恒大冲上甲A后,外界一直非常关心,恒大女排背后强有力的经济后盾会给“郎家军”怎样的奖励。昨日,许家印亲自现身解答了这一问题,他将150万元的现金支票交到了郎平手中。如此大手笔的重奖,对中国排球界来说还是第一次。此举不仅一扫外界“郎之队只是玩一把”的担忧,更显示出新赛季恒大女排仍要借助雄厚的财力在全国女排甲A联赛继续领跑。据记者了解,在女排甲A联赛中实现“六冠王”的天津女排,从赞助商那里拿到了20万元的奖金,并得到续约赞助3年的承诺。此外,天津女排每人得到一辆价值3860元的自行车作为物质奖励。而这一切比起恒大女排的丰厚奖励来说,还是有相当差距。而熟悉排球行业的人更是透露,150万元在排球界是“大手笔”,“现在一支甲A排球队的一年经费多的也就100万,不少队伍只有几十万,根本没法跟恒大女排相提并论。”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 盖源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郎平之队”冲A专题 

更多关于 恒大 郎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