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金斯剑指世界第一 中国赛力阻奥沙利文卷土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09:46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2杆破百,8杆50分以上的单杆高分,希金斯完美地完成了最后一击。北京时间1月31日晚至次日凌晨的纽波特,希金斯差不多将威尔士公开赛决赛现场变成了他的独舞舞台。卡特在0-5落后时的反击是那样无力,面对全神贯注的希金斯,恐怕他当时最大的想法就是希望比赛尽快结束。

  34岁的希金斯如愿将排名赛冠军奖杯数量增加到了21座,成为第四位拥有排名赛冠军奖杯数量最多的职业球手,前三位分别是亨德利(36个)、史蒂夫-戴维斯(28个)和奥沙利文(22个)。

  颁奖仪式上希金斯和妻子丹尼斯一起举起了冠军奖杯。对于自己的这一成就,希金斯欣喜不已,表示将竭尽全力赢得更多的冠军。本站比赛结束后,希金斯已经稳坐临时排名的头把交椅,如果在下月举行的中国公开赛他不落在奥沙利文后面,他将毫无悬念地挤掉奥沙利文,成为官方排名赛的领头羊。

  希金斯认为中国公开赛上奥沙利文很可能卷土重来,那样的话,其排名第一的前景将会产生不小的变数。对此希金斯明确表示希望在斯菲尔德世锦赛之前就能把排名的事敲定,言下之意他不准备在中国公开赛输在奥沙利文后面。

  希金斯透露一个月前的英锦赛决赛8-10输给丁俊晖也给了他今天更多的动力,毕竟输掉那样重要的比赛让他很难消受,因此这一次他非常卖力。“前五局我集中了最大的精力,因为我真的不想再输掉。”希金斯说。

  “上半场6-2之后,阿里(卡特)有一些机会,但我知道我能控制命运。7-3之后的第十一局,我有机会打出147,但到72分那一杆打得很糟糕,阿里出色地完成了清台,差点成了转折点。如果打成7-5,我就得骂我自己了。因此能这样赢下来,我相当高兴。”

  对于希金斯拿下前五局以5-0领先,卡特表示很无奈,认为对手打得那么好,自己根本就没有机会发挥出最佳的水平,卡特说自己得向他致敬。4-7落后以后,卡特进入了状态,然而运气不佳没能让他将比分改写为5-7,虽然之后他依然有一些机会,并给希金斯制造了不小的压力,但还是没有改写被大比分击败命运。不过离实现卫冕成功之差了最后一步的卡特在临时排名上还是上升到了第四位,这也算是不小的安慰。(MY147 罗小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