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奥运会名额分配方案确定 邹市明无缘首届WSB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31日20:13  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京波 实习生 刘承烺)国际拳联执行委员会和下属委员会会议昨天在厦门闭幕,大家关注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名额分配有了新的方案,男子为10个级别250名运动员,女子为3个级别38名运动员。

  2012年伦敦奥运会名额分配减少了非洲的名额,增加了欧洲的名额。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吴经国的解释是:“虽然非洲代表们表示反对,但是我们通过科学的分析,认为非洲的许多选手进入决赛的机会较小,造成了不少的名额浪费,应该将这些名额分给拳击运动开展较好的大洲和国家,促进拳击运动的进一步发展,最后这些非洲代表们也表示了理解。”

  本次执委会通过了将国际拳联总部设在瑞士洛桑的决定,每个洲的拳联主席作了年度工作回报,并对2010年各大洲拳击协会以及各下属委员会的工作和2010年国际拳联赛程做了安排,2011年青少年拳击锦标赛将在阿塞拜疆举行。而对于大家比较关注的女子拳击运动的发展情况,吴经国介绍说,从今年开始,国际拳联将会大力支持女子拳击运动,并将在今年的9月举行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

  吴经国还对国际拳联职业拳击联赛(WSB)做了进一步解释,在比赛形式上,WSB以国家之间对抗的形式出现,像足球的世界杯、高尔夫的莱德杯和网球的戴维斯杯等。国际拳联分别从亚洲、欧洲和美洲各挑选了4个国家组队参加,先进行每个州国家之间的主客场对抗赛,然后4个洲的冠军和4个洲成绩最好的第2名4支队伍抽签进行半决赛和决赛,最终决出每个赛季的冠军。

  比赛将于今年11月正式推出,中国奥运冠军邹市明和张小平将不参加今年的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邹市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