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劳伦斯最佳女运动员竞争激烈 游泳田径正面PK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31日1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2010年1月28日,柏林世界田径锦标赛和罗马世界游泳锦标赛上激动人心的表演,以及世界最出色的女子滑雪运动员林赛-沃恩辉煌的一年,为2010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最佳女运动员奖提名造就了一批令人印象深刻的竞争者。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旨在表彰从2009年1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间突出的体育成就,这一奖项是国际体育界的重大盛事。由劳伦斯媒体评选团投票选出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的六名候选人的姓名将在下个月公布。

  由46名体育史上最伟大男女运动员组成的最终体育评审团--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选出的最终获奖者将在电视转播颁奖典礼上揭晓,该颁奖典礼将于2010年3月10日星期三于阿布扎比举行。

  林赛-沃恩在2009年连续第二年赢得了全能世界杯冠军,证明了自己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滑雪运动员之一。这位25岁的美国人还赢得了世界杯个人速降和超级大曲道项目的冠军,并在瓦勒迪泽尔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上摘取两枚金牌。这熠熠生辉的一年使林赛-沃恩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成功的美国女滑雪运动员,也是美国第一位获得世界杯赛季总冠军的运动员。在今年2月高山滑雪世界杯意大利站,她拿到职业生涯中第十九个世界杯冠军,超过了她的前辈麦金妮,成为夺得世界杯冠军最多的美国人。

  2009年德国游泳健将布里塔-斯蒂芬于罗马世锦赛上斩获两金,其中包括100米自由泳项目,她以52.07秒的成绩刷新了她4天前创下的52.22秒的世界纪录。两天后,她以23.73秒的成绩获得50米自由泳冠军,再次打破世界纪录。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布里塔-斯蒂芬同样赢得了上述两个项目的金牌。

  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面对热情的罗马观众,21岁的意大利自由泳名将费代丽卡-佩莱格里尼成为第一个在400米自由泳赛事上突破4分钟的女运动员,并因此成功摘得金牌。3分59.15秒的好成绩使她成为冠军中最耀眼的明星,并且登上Vanity Fair的封面,封面上她整个人镶嵌在金牌上面。她获得了200米自由泳的冠军,并刷新了世界纪录。

  柏林世界田径锦标赛上演了几场精彩的表演。美国的艾莉森-菲利克斯在200米决赛中摘金,使她成为历史上唯一一位3次获得该项重大赛事冠军的女运动员。2005年,在赫尔辛基19岁的菲利克斯赢得她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使她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短跑金牌获得者。

  牙买加短跑名将谢莉安-弗雷泽尔在北京奥运会上勇夺百米金牌后,2009年她斩获100米短跑世界锦标赛冠军。她是唯一一个获得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的短跑女运动员。

  美国的桑亚-理查德斯曾经雄踞400米宝座长达五年之久,但是却从未获得过个人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直到2009年柏林世锦赛,她以49.00秒的骄人成绩斩获了个人400米金牌。随后,在4x400米接力赛中,她带领美国队又获一金。桑亚-理查德斯与尤塞恩-博尔特出生在牙买加的同一个地方,但是理查德斯12岁时移居美国。2009年,她四次跑出世界上最快的成绩,因为在国际田联的黄金联赛上保持六连胜,而第三次获得国际田联100万美元大奖。

  2008 年,痛失奥运金牌和国际田联百万美元大奖之后,克罗地亚的跳高运动员布兰卡-维拉西奇重磅回归,夺得2009年世锦赛冠军,并在11天后越过2.08米的高度,取得有史以来第二好的成绩。

  在其它运动项目上,在美国女子高尔夫职业巡回赛上,韩国高尔夫名将申智爱在她第一个全年比赛中独占奖金榜首(奖金总额超过180万美金),并且她还获得了LPGA的年度最佳新人奖。虽然申智爱 2009年的比赛起步稍晚,仍然战绩辉煌,她拿下了三个冠军--汇丰女子冠军赛的冠军、文曼斯LPGA赛冠军和宝洁丽人赛冠军。

  2009年,美国网球名将塞丽娜-威廉姆斯同时赢得澳网和温网冠军,成就了她第十一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头衔,位列总赛季第七。11月,在她的职业生涯中,第五次荣膺世界排名第一。然而,威廉姆斯本年的精彩表现折败于美网。在女单半决赛上,克里斯特尔直落两盘击败了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

  英国田径运动员克丽丝-惠灵顿再次雄踞铁人三项宝座,并在这一赛事上仍保持着全胜纪录。2009年世界铁人三项锦标赛上,她再次折桂,这已经是她连续第三次卫冕成功。10月,克丽丝-惠灵顿在夏威夷创下了8小时54分02秒的最新世界纪录,打破了弗瑞斯特在1992年创下的纪录。2007年,30岁的克丽丝转为职业选手后不到一年便首次摘得此项冠军,并因此而闻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世界体育劳伦斯奖专题 

更多关于 菲利克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