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雪赵宏博退隐两年半年重返巅峰 神仙眷侣接近梦想

  本报综合报道

  在去年12月5日下午,在2009——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双人滑比赛中,“复出”半年的申雪/赵宏博以214.25的总分夺得冠军,这是他们第六次夺得大奖赛总决赛的冠军,也是一个创纪录的高分,他们的艺术表现分,比退役前又有了长足的进步。

  1998年长野冬奥会,初次参赛的申雪/赵宏博名列第五。

  2002年冬奥会,羽翼渐丰的申雪/赵宏博再战盐湖城,携独门绝技“抛四周”剑指金牌。怎奈俄罗斯的别列日纳娅/西哈鲁利泽和加拿大的塞尔/佩尔蒂埃如日中天,申雪/赵宏博摘铜而归。

  2006年的都灵,赵宏博重伤之后英雄般的复出赢得雷鸣般的掌声,冬奥会的裁判们用一枚铜牌给了他和申雪最大的肯定。然而,冬奥会金牌之梦再次破碎,这次站上领奖台之巅的是曾多年臣服于他们的俄罗斯人托特米亚尼娜/马里宁。

  别列日纳娅/西哈鲁利泽和塞尔/佩尔蒂埃早已退役,托特米亚尼娜/马里宁也带着辉煌离去。31岁的申雪和37岁的赵宏博将再次出征,囊中揣着三枚世锦赛金牌和六座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冠军奖杯,独缺那枚令他们魂牵梦系的冬奥会金牌。

  一切正朝着申雪/赵宏博梦想的方向发展。在2009年5月复出之后,这对夫妻搭档夺得大奖赛中国站、美国站和总决赛三连冠,在东京的总决赛中还以接近完美的表现拿下214.25分的高分,一时之间所向披靡。

  如今在世界花样滑冰双人滑舞台,暂时出现“真空”,包括德国年轻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在内,没有一对组合能够说自己就是霸主,没有一对组合能称雄冰坛,这实际上也给所有选手一个夺取冬奥会金牌的机会。作为视冬奥会金牌为一生梦想的申雪和赵宏博来说,这样的良机简直千载难逢。国内没人能称雄,国际没有霸主,自己的身体还行,由此申雪和赵宏博决定复出。也许,这次恰恰是他们最接近成功的一次。

  其实,由于年龄增大,赵宏博起先也并不是特别愿意复出,只是在妻子申雪的鼓励下,最终为了那枚冬奥会金牌决定一起复出。他们自信自身实力在国内还是无人能比。结果在复出之战中,自由滑令人陶醉。可以说申雪和赵宏博又进步了,在艺术表现力得分上提高不少,甚至超越了技术难度,这在以前从未有过。虽然他们的复出之战并未体现出最高水准,但对于时隔两年后再度登场的老将来说,这等于是刚刚开始,而且实现了软着陆。  

  让他们复出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现如今在世界花样滑冰双人滑舞台,真的暂时出现“真空”,包括德国年轻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在内,没有一对组合能够说自己就是霸主,没有一对组合能称雄冰坛,这实际上也给所有选手一个夺取冬奥会金牌的机会。作为视冬奥会金牌为一生梦想的申雪和赵宏博来说,这样的良机简直千载难逢。国内没人能称雄,国际没有霸主,自己的身体还行,由此申雪和赵宏博决定复出。也许,这次恰恰是他们最接近成功的一次。

  申雪和赵宏博是第一次复出,实际上也是最后一次告别演出。岁月不饶人,年龄决定他们征战完温哥华冬奥会之后,将彻底告别冰场,从此像《神雕侠侣》里小龙女和杨过一样,彻底退隐江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申雪赵宏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