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发布会要说什么 如何舌战群儒让人很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31日10:0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莹)自去年十月出嫁后,乒坛名将张怡宁便玩起了“失踪”,她还会不会出现在赛场上?是不是真的要退役了?今天,张怡宁本人或许将给出确切答案,现身南通开战的中国女队“直通莫斯科世乒赛”队内赛的她此番不练球,而是“练嘴”,举办一场个人新闻发布会。

  “张怡宁并没有退役,她只是在休假。”女乒主教练施之皓曾给出这样的解释,但长达四个月的婚假,实在有些匪夷所思,而且近日国际乒联对运动员积分排名规则进行大变革,比赛超过一年的选手将被从世界排名榜单上暂时剔除,这可更是急坏了“宁迷”。

  不过信心满满的张怡宁可是个十足的“慢性子”。据悉,这场发布会将于今晚6时举行,而“酷小丫”提前两个小时才会空降南通,似乎一切尽在她的掌握中。张怡宁届时会怎样辟谣,如何舌战群儒,我们无从知晓,但领队黄飚否认了之前盛行的退役传言,“张怡宁回来只是看看大家,鼓励队友,不可能宣布退役。考虑到最近关于张怡宁的传言太多了,很多球迷和媒体也一直很关心她的近况,才安排了这场发布会。”

  虽然已经让出了“一姐”宝座,但与“直通”分量相当的个人发布会足以显示出张怡宁在队中依然享有“一姐”待遇,而许多本无计划赶去南通的媒体在获悉此发布会举行的消息后,也立刻改变行程,来自全国四面八方的记者正在向南通聚集。

  ■ 新闻链接

  “一姐”流行边走边看

  张怡宁是去是留?今天恐怕还是不会有“终极”答案。唯一可见的是,“一姐”分量依旧,国家队的大门也永远向她敞开。拥有同样待遇的,还有郭晶晶。东亚运会结束后,郭晶晶就交了休养报告,这一年,她将学习、养伤,也许还要嫁人,那么一年之后呢?退役,还是接着跳?应了那句广告词,一切皆有可能。一边等待,一边观望,两个“国宝”就这样成了边缘人。这一方面说明她们各自拥有随时回归、一统天下的绝对实力;另一方面也折射出这两个项目缺少领军级人物,无人顺利接班的现状。晨报记者 刘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